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表揚666名志工 盼花博期間協助城市宣傳

1當日
1當日

台中市目前志工共10萬9,914人,近4年成長約3萬5千人,對各類公共事務發揮很大幫助。為感謝志工付出與貢獻,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2)日舉辦台中市志願服務表揚,依服務時數,由市長林佳龍及社會局長呂建德頒發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共666人。此外,市府也期待志工能在花博期間擔任代表台中的城市宣傳大使,將台中推上國際舞台。

林市長表示,市府願景就是打造台中為「志工首都」,台中市目前志工總數共10萬9,914人,近4年內成長將近3萬5千人,不僅數量增加,品質也讓大家肯定;迎接花博即將到來,市府展開密集培訓,讓志工們成為代表台中的城市大使。

林市長指出,志工首都不是口號,必須腳踏實地推動,除市府投入資源培訓志工,也要與非政府組織、社會企業等民間團體合作;市府正規劃打造「志工銀行」,在副市長林依瑩與社會局呂局長帶領下,結合敬老愛心卡功能,讓志工服務時間可以紀錄下來,進而轉換成福利點數,可折抵許多優惠,讓每個人付出,同時也能接受服務。

社會局指出,此次獲表揚的志工皆服務2,000小時以上,更有47名志工服務達7,000小時,獲最高獎項「一等獎」。其中,服務時數最高者為台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志工蔡振揚,服務時數高達1萬571小時。

另外,同樣服務於孔廟忠烈祠的志工吳賴秋玉,雖然高齡83歲,仍努力擔任志願服務工作,精神令人敬佩,她也榮獲「一等獎」殊榮。

另外,今日下午社會局也舉辦社福類志願服務團體獎勵表揚活動,以表揚「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推動高齡者參與志願服務獎勵計畫」及「臺中市政府社會福利類志願服務評鑑」獲獎團體,以及高齡志工成果獲獎團體4組、社會福利類志願服務評鑑14組,由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頒獎。

(10/12*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84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0-12
  • 點閱次數: 7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