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蔡總統探訪東勢百歲人瑞 祝全國長輩重陽節快樂

123
123

蔡英文總統今(12)日至東勢區訪問百歲人瑞邱張桂英阿嬤,這是兩人第二度見面,蔡總統直誇阿嬤「好有精神!」邱張阿嬤則以吹口琴、唱歌來表達歡迎。兩人閒話家常,吃著阿嬤準備的九層糕、柿子、水梨,並打勾勾相約第三次見面。

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在蔡總統參選總統時,蔡總統到東勢拜訪,與阿嬤有了一面之緣,兩人約定再見面。今日蔡總統在副市長張光瑤、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等人陪同下,一起到阿嬤家中探視,並致贈敬老狀,為阿嬤戴上由總統府、衛生福利部聯名的金鎖片賀禮,台中市政府也致贈百歲人瑞重陽敬老禮金1萬元、保暖棉被,共同祝福阿嬤身體康。

蔡總統說,今天看到阿嬤健康的樣子,很會說話、還會吹口琴,在親人、鄰居的陪伴下,阿嬤快樂生活,她覺得阿嬤一生雖然辛苦,但在這個時刻有很多親人陪伴,生活很幸福。希望社會對家中或是社區的長輩多加照顧,他們辛苦一輩子,需要大家更多關懷,也希望長輩們都可在社區得到最好的協助。

重陽節前夕,蔡總統也向全國的長輩表達敬意,也希望他們健康、闔家和樂。

邱張桂英阿嬤見到蔡總統十分開心,不僅準備了客家特有美食九層糕、東勢特產的柿子、水梨表達歡迎之意,幾天前就拿出珍藏的多種茶葉,要大家幫忙選出請總統喝哪一款茶,她現場吹奏口琴、演唱拿手的日文歌謠,氣氛溫馨。蔡總統告辭之前,阿嬤與總統也「打勾勾」,相約下次再見。

張副市長表示,邱張桂英阿嬤身體健康、行動自如,平日由80幾歲的女兒女婿照顧,孫子、孫媳婦因工作居住外地,但每逢假日必返家陪伴,子孫滿堂,家庭和樂。

社會局表示,市府希望透過政府的力量完善老人照顧服務,不僅依據長輩不同的健康狀況打造連續性的服務,也根據各區需求投入老人照顧資源,就是期待讓長輩們能健康樂活台中。

今年台中市65歲以上高齡人口數將近35萬人,百歲人瑞共255人(女性155人、男性100人),其中,剛屆100歲人瑞有93人(女性53人、男性40人)、逾百歲人瑞162人(女性102人、男性60人)。目前年紀最長的是西區劉張美玉奶奶,高齡114歲。

社會局強調,市府持續推動各項老人相關福利,如擴大長照2.0、老人共餐、老人送餐、長青學苑倍增計畫、補助老人裝假牙、周時擴增敬老愛心卡功能,讓敬老愛心卡除了可以搭乘公車及6家國道客運外,還可以折抵計程車車資,甚至衛生所、基層診所就醫掛號費及部分負擔費用也可以折抵,希望每一位長者都能享受優質照顧的老年生活。(10/12*2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37423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0-12
  • 點閱次數: 19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