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推廣花博園區特色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台中週登場

台中周
台中周

為期23天的「2018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在苗栗縣體育場旁廣場舉辦,台中設有「花現台中」館,展出台中農特產品及特色景點,今(13)、明兩日並將舉辦「台中週」活動,結合花博后里、豐原、外埔三大園區特色設計,安排一系列精彩表演及DIY活動體驗,歡迎共襄盛舉。

由台中市政府、彰化縣政府、南投縣政府及苗栗縣政府共同舉辦的「2018中台灣農業博覽會」重視與農共生、與食共進、與環境共享的農業新境界。為推廣台中農產品,市府農業局設有「花現台中」館,展示石虎保育、彩艷百卉、果真美味、農村遊趣、農產加工、青年優糧及友善環境及有機農業等不同主題展區。

農業局表示,「花現台中」館內展示石虎保育、彩艷百卉、果真美味、農村遊趣、農產加工、青年優糧及有機農業等不同主題展區,展現台中市「與農共生、與食共進、與環境共享」等內涵。

另以花博三大展區的特色與精神,設置主題展示介紹區,展館內運用實境與科技技術,一窺台中花博各園區的美麗。而台中週活動也安排四場DIY活動體驗、活動摸彩等,歡迎民眾至現場參與同樂。更多相關活動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central-taiwan-argiculture.com.tw/查詢。

此外,大安區農會今日在大安國中體育館也舉辦「大安區安泉米創新行銷活動」,推廣大安區稻米「安泉米」。安泉米由純淨無污染的地下甘泉孕育而出,自106年通過產銷履歷驗證,今年4月開始銷售,並推出安泉米禮盒,深受消費者好評。

今日活動有安農五寶・農夫市集、爆米香展示(售)、摸彩大放送、親子彩繪、芋圓DIY和飛天豬肉品特賣會等精彩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響應在地優良農特產品。

為保育高美溼地生物多樣性,農業局與台灣野鳥協會今日在高美溼地番仔寮堤岸舉辦互花米草移除活動,邀請學校師生、社區民眾及志工進行互花米草割除活動,藉由專業的講解及實地割除互花米草,讓大眾切身參與並瞭解互花米草的危害、防治及移除的重要性。

互花米草原產於美州的大西洋岸,具有高耐鹽性及耐淹性,地下根莖可深入土壤30~100公分,盤根錯節的地下根莖使溼地硬化,迫使底棲動物如招潮蟹、彈塗魚等放棄鑽洞,離開原棲息地,導致潮間帶生物數量及種類下降,進而影響水鳥的覓食,傷害珍貴的溼地生態。

農業局指出,除以人工拔除方式,也搭配機械挖除加速降低互花米草面積,防止溼地固化,以減少互花米草對本土生態影響。(10/13*18)*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5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0-13
  • 點閱次數: 21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