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仁愛之家植新苗、蓋新館 期許成為台中長照領頭羊

仁愛之家未來興建雛形記者會
仁愛之家未來興建雛形記者會

台中市立仁愛之家獲中央前瞻計畫補助,將興建全新的多功能大樓,今(14)日舉辦大樓未來興建雛型記者會,宣告興建案正式啟動,副市長林依瑩與仁愛之家長輩及貴賓共同植下新苗,象徵植新苗、蓋新館,期許仁愛之家成為台中長照服務最具示範性的領頭羊機構。

今日的記者會由林副市長、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北屯區區長林啟正、軍功里里長黃銘河、崇倫獅子會會長詹國華、仁愛之家主任蘇淑貞及仁愛之家長輩等人共同揭開未來興建雛型,宣告仁愛之家多功能大樓興建案正式啟動。

林副市長也致贈仁愛之家長輩重陽敬老禮金,及轉贈中央金鎖片等賀禮,同時與仁愛之家長輩及貴賓共同植下新苗,象徵植新苗、蓋新館,祈願活力新希望。

林副市長表示,仁愛之家多功能大樓除爭取到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補助外,更是「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選定的亮點計畫,新館除延續安養、養護、日間照護,更延伸擴大專業服務對象、長期照顧及安寧照顧,並發展失智照顧專區,營造多層次、連續性的照護團隊,未來也將做為長照人力培訓的實習場域。本案近日已完成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服務採購案,由大渡城鄉建築師事務所獲選為優勝廠商並完成簽約程序,現正積極展開規劃設計。

林副市長指出,仁愛之家多功能大樓僅是「托老一條龍」政策下的一環,全國首創的照顧生活館,今年已規劃擴展至60間照顧生活館,打造一區一館,一案到底的長照服務,讓長輩獲得幸福照護,台中在長照服務的努力成績斐然,長照據點的推動成果更是六都第一。

此外,敬老愛心卡自今年9月起更擴大服務範圍,福利再加值,除可搭乘公車外,還可以用於看診折抵掛號費和部份負擔費用,持卡搭乘計程車也能折抵車資,讓長輩出門更方便,使台中市成為銀髮長輩的宜居城市。

林依瑩副市長也特別感謝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崇倫獅子會獅友們於農曆九月九日重陽節前夕,發揮「敬老、尊老、愛老、助老」的精神,連續三年至仁愛之家關懷慰問長輩。

仁愛之家表示,今日活動也呼應將於11月3日開幕的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在生活中植入幸福照顧的新苗,共同祈願在公私協力齊心努力下,台中市成為幸福的花園城市,也代表市長歡迎各位長輩及現場與會來賓一同參與台中花博,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花現幸福照顧。(10/14*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仁愛之家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392074分機11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0-14
  • 點閱次數: 65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