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迎接花博 中市衛生局地毯式孳生源檢查展區 確保遊客安全

中市衛生局地毯式孳生源檢查花博展區 確保遊客安全
中市衛生局地毯式孳生源檢查花博展區 確保遊客安全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登場,預計吸引大量遊客湧入園區,為保障遊客健康安全,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防疫團隊全面動員,於花博園區地毯式檢查蚊蟲孳生源,並加強病媒蚊密度調查及孳生源清除工作,同時輔導旅館業者傳染病防治教育訓練、展區重要節點設置乾洗手設備、定期進行防治稽查作業等,將讓遊客徜徉在舒適又美麗的花博園區,感受花卉之美。

衛生局表示,雖然時序已入秋,氣溫仍適合斑蚊生長,經全面勘查花博園區,發掘園區環境中的隱藏性積水處,皆已全面改善;並加強展區病媒蚊密度調查及孳生源清除工作,以及規劃辦理發燒入境旅客健康追蹤、各級醫療院所通報和防疫宣導。

此外,市府也加強輔導旅館業者傳染病防治教育訓練、展區重要節點設置乾洗手設備、定期進行防治稽查作業等,保障市民及遊客健康。

衛生局疾呼籲,防治登革熱重點在於落實,提醒民眾主動清除居家室內外積水容器與髒亂環境,例如地下室、頂樓、陽台、屋後溝都是容易積水的場域,稍有輕忽即可能產生病媒蚊;市府防疫團隊也將持續積極深入社區防疫死角,捍衛市民健康。(10/14*1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湯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8-10-14
  • 點閱次數: 17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