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直接民主 大雅、東區參與式預算網路票選開跑

當IMG_3317
當IMG_3317

台中市政府持續辦理參與式預算,今年下半年東區及大雅區的參與式預算提案於今(15)日至10月21日進行網路票選,設籍台中市年滿16歲的市民均可投票,東區及大雅區的在地市民投自己區內的提案,則以加權方式計算票數,以兼顧全市參與及在地性。

市府民政局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參與式預算網路票選活動宣傳記者會」,由副市長張光瑤、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等人共同邀請市民參與提案投票,張副市長並與東區區長江惠雯、大雅區長林華彬、新住民代表陳金芝等人現場進行網路投票。

張副市長表示,參與式預算提供市民機會參與市政,鼓勵市民踴躍參與,讓市府協助執行民眾所關心的市政,體現直接民主的價值。

民政局表示,參與式預算提案能夠具體反映出市民對於台中市的期許和願景,以及在地居民的實際需求,今年上半年南區及東勢區選出的提案,目前已由市府權責機關規劃執行中。下半年東區及大雅區的住民會議產出的提案也相當豐富多元,內容包括「基礎建設」、「產業發展與觀光遊憩」、「教育文化」、「生態綠能」、「都市環境與社區營造」、「社會福利」等不同類別,讓市民透過網路票選選出最迫切需要的提案。

東區及大雅區的參與式預算提案於今日至10月21日進行網路票選,凡年滿16歲的台中市民,都可以參與這次網路票選,而東區及大雅區的市民投自己區內的提案,則以加權方式計算票數,將選出東區及大雅區各6個提案交由市府執行。

欲參與票選活動的民眾可以選擇自行上網至台中市i-Voting網路票選系統,輸入戶籍資料確認後,即可進行投票,上班日也可以前往東區公所及大雅區公所設置的投票站,由區公所人員協助投票;票選活動結束後,將從完成投票且有填寫抽獎表單的參加者中,抽選出300名,可獲得300元禮券。投票及更多詳細活動資訊可上台中市參與式預算網站( http://pb.taichung.gov.tw )。(10/15*13)*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118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8-10-15
  • 點閱次數: 21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