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水湳40M-11號道路與中科東向道路銜接工程 林市長:跨橋如豎琴般唯美

cf412f2459aca64e25fca6fa51a54f5b0_11110975_181016_0009
cf412f2459aca64e25fca6fa51a54f5b0_11110975_181016_0009

為改善環中路、黎明路及中清路口交通壅塞問題,減少車輛繞行,台中市政府規劃「台中市水湳40M-11號道路與中科東向道路銜接工程」,連接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及水湳經貿園區,目前工程進度超標,已達4成,預計明年底完工。市長林佳龍今(15)日前往視察,期許工程如期如質完工,讓這座構造如豎琴般唯美的跨橋,成為台中新地標。

林市長今日在建設局長黃玉霖陪同下,到工地現場視察水湳側路橋施工情形,包括市議員陳淑華及當地里長皆到場關心。

林市長指出,水湳40M-11號道路與中科東向道路是連結中科到水湳的跨環中路的路橋,也是未來機廠捷運共構的路橋,橋型設計相當優美,構造如少女的祈禱或豎琴,搭配橋梁LED 照明及夜間LED 投光燈,代表台中的城市意象。

明年完工後,這裡將是海空運的匯流點,連結水湳智慧城的內外門戶,不論是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台中機廠、台中港,都可從這邊出發。市府獨資9億元,做最好的設計,呈現台中是一個最好的城市,迎接水湳智慧城的誕生。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此座橋總長度超過500公尺,建築手法採「極簡」主義,連結中科與水湳智慧城,是相當重要的幹道,且該工程難度高,不僅需跨越環中路,由於鄰近大雅交流道,車流量非常多,為解決施工期間的交通問題,市府也特別蓋建臨時鋼便橋,讓進入中科的車流可以維持兩線道通行,而臨時鋼便橋已提早完成,順利解決交通阻塞問題。

建設局表示,本工程完工後將可改善受到國道1號、環中路及筏子溪阻隔的交通瓶頸路段,更可分散市中心往返清水、龍井、沙鹿、大雅等地區的車流;截自10月14日止,工程預定進度36.66%,實際進度40.77%,超前4.11%,預計明年底完工通車。

(10/15*1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22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10-15
  • 點閱次數: 67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