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哈薩克馬術表演團體首度亮相 林市長率8大組花博志工誓師

眾人合影
眾人合影

台中花博后里馬場園區以「百年馬場 花馬樂園」為主題,修復古蹟及歷史建物,並新建全國規模最大、符合國際標準的馬術競技場,結合駿馬、鐵馬、台灣蘭花等元素展現在地文化特色,花博期間邀請「哈薩克阿拉木圖馬術特技團」演出,今(15)日在市長林佳龍的見證下,結合花博8大組志工授旗誓師儀式首度亮相,展期間將帶來至少298場馬術花式表演及分列式遊行。

台中市政府今日在后里馬場園區舉辦「馬術表演活動啟動暨花博志工誓師大會聯合記者會」,來自哈薩克的阿拉木圖馬術表演團體首度亮相,邀請約1,600名花博志工先睹為快。市長林佳龍率領副市長林依瑩、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以及代表8大組志工的局處代表等人,從騎師手中接下花博旗幟,與志工們一同宣誓。包括市議員陳本添、立法委員洪慈庸、盧秀燕服務處代表都共襄盛舉,花博吉祥物歐米馬也現身見證,氣氛熱鬧。

「感謝有你,有你真好!」林市長表示,花博倒數19天迎接開幕,除規劃令人驚豔的展出特色以外,也盼讓參觀遊客有賓至如歸的服務,感謝8大組志工投入服務,共同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這場盛會。因為花博,美好的事情正在發生,市府也將做志工的後盾,持續改善大家所反映的問題,考量2萬多名志工用餐及交通方便性,花博志工代金也將調整為每班次200元。

林市長也指出,花博期間邀請到「哈薩克阿拉木圖馬術特技團」,將帶來近300場次馬術花式表演及分列式遊行,除精彩演出以外,相關建設及軟實力都將留下,邀請大家一起響應。

觀旅局表示,園區內新建的馬術競技場,場地長110公尺、寬70公尺,有1,000席座位,花博期間邀請到哈薩克阿拉木圖馬術特技團,將以全台首次「直線加速跑道」的表演方式,演繹人與馬匹默契十足的高難度動態之美。后里馬場園區馬術表演活動,除每週二公休以外,每日11時、15時各有1場演出,1162027日、1225日、11日、2519日等日,並將加場表演。

此外,每週一、三、五、六、日(每週二、四公休),上午10時將由10名騎手騎乘裝扮華麗的馬匹,以壯盛氣勢帶來熱鬧的馬隊遊行,為園區揭開序幕。馬術競技場花博期間也將舉辦國際馬術比賽。

除馬術表演以外,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由兩個圓構成8字迴圈建築,無限符號的形狀代表生命、自然循環、生生不息意象;其中小圓「蘭花館」訴說台灣蘭花故事,大圓「競賽館」則打造為花藝殿堂,將有各檔期不同主題花藝競賽。

另外,故宮花蝶館將展出「清 翠玉白菜」、「清 翠玉小白菜」兩件國寶級文物;馬場風華館將展現台灣馬術運動發展及后里馬場歷史文物,歷史古蹟第一馬廄並佈置為馬術親子教育園地,展示馬術相關教育知識及來自世界各國不同品種馬匹。園區內並規劃多種馬名植物的植栽區、見證園區血清馬飼養歷史的蛇藥植物區等。

觀旅局也說明,后里馬場園區還有許多動態展演將輪番上演,包括花舞香坡定目劇、達爾文綠地劇場表演、戶外街頭藝人表演、迷你馬拍照及互動、馬術達人解說秀及刷馬背馬秀等,遊客還可體驗馬匹牽騎或餵食,以及有旋轉木馬、大台中山手線小火車、馬術主題氣墊等遊樂設施。

園區內的舊母馬產馬房也整建作為文創空間,將販賣特色商品;古色古香的軍士官宿舍整建後則保留部分竹編夾泥牆,花博期間將轉變為文創及輕食的「馬場福利社」;「聞香下馬餐廳」參考日本現代建築元素,融合園區古建物開窗比例,營造視覺穿透感,讓遊客用餐時也能欣賞園區林相。

(10/15*19)*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22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8-10-15
  • 點閱次數: 422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