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阿根廷青奧 台中選手賴子璇輕艇奪銅

賴子璇(中華奧會提供)
賴子璇(中華奧會提供)

2018阿根廷青年奧運正進行各項賽事,我國史上首位參加青奧輕艇的台中選手賴子璇,台灣時間今(16)日凌晨在輕艇K1靜水標竿項目銅牌戰力退德國選手,成功抱回台灣第一面輕艇獎牌。 

賴子璇在台灣時間15日晚間起一連進行5場賽事,預賽她以第3名資格晉級,並在8強賽贏美國選手,雖然4強戰輸給斯洛伐克選手而無緣金牌,但她仍在銅牌戰重整旗鼓力退德國選手,是台灣青奧史上第一面輕艇獎牌。 

運動局表示,就讀惠文高中二年級的賴子璇今年在國內、外賽事皆表現亮眼,先是4月中遠赴巴塞隆納參加「2018青奧輕艇資格賽」搶下我國首張晉級門票,同月份更在107全中運勇奪競速500公尺K1K2雙料冠軍。 

惠文高中教練李綿綿指出,由於青奧輕艇賽制與國內不同,分為靜水標竿和靜水競速項目,為備戰本屆賽事,賴子璇從今年1月選拔賽脫穎而出後投入大量心力,在平日上課學習之餘,利用每日下午三堂課及假日到日月潭月牙灣訓練,更在暑假期間至中國大陸杭州千島湖移地訓練。 

李教練表示,賴子璇是台中市培養的年輕好手,她從國小五年級開啟輕艇之路,一路從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五權國中到現在就讀惠文高中,她的自我要求高、拼勁十足。雖然比賽時會給自己壓力,但都能克服,並展現最好的一面。 

青年奧運我國代表隊派出59位選手參與19種運動競賽,其中有10名台中小將陸續在田徑、沙灘手球、輕艇、滑輪溜冰等項目征戰。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詹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133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10-16
  • 點閱次數: 19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