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閉幕 台灣5部作品獲獎

PIC
PIC

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首次挑戰雙影城放映,不僅參展影片及放映場次創新高,國際短片徵件競賽共來自全球92個國家、2,006部作品報名,也再創新高,經過初選共100部動畫短片入圍,各組獎項遴選出8部作品及2項票選獎。此外,今年也首度增加「短片提案獎」,共有3件提案入選。副市長林依瑩今(16)日揭曉台灣學生短片競賽獎首獎及台灣短片競賽獎首獎,鼓勵動畫產業深耕發展。

林副市長今日在市府新聞局副局長呂美莉、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等人的陪同下,出席於台中凱擘影城舉辦的閉幕式及頒獎典禮,包括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節目總監石昌杰、多位短片競賽決審委員、學生短片競賽決審委員、觀摩影人等人都共襄盛舉,立法委員何欣純也派服務處代表到場致意。晚間並播放閉幕片《狗狗傷心誌》為影展畫下句點。

林副市長表示,在市長林佳龍的推動下,台中市致力打造為國際級影視基地,台中市舉辦動畫影展已邁入第四屆,獲得許多海內外影人正面肯定,今年不僅來自各地參展作品及影人熱烈參與,民眾參與也極熱烈,大家的參與就是最好的肯定,很高興代表出席閉幕式及頒獎典禮,盼在此良好基礎之下,持續推動動畫產業發展。

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林執行長表示,此屆影展首次採雙影城播放,在播放場次及出席影人方面都創下紀錄,今年影展共賣出超過8,000張票,創下4年來最高票房,期待愈來愈多觀眾來到台中市,共同觀賞精彩動畫。

今日典禮首先頒發為台灣新銳導演設立的短片提案獎,由導演黃睿烽及製片吳至正合作的《白線》獲得20萬獎金、TVPaint贊助的繪圖軟體一套。另外,在100部作品中脫穎而出的觀眾票選獎,由斯洛維尼亞導演杜桑卡斯特里克(Dušan KASTELIC)的《密逃成熟時》(The Box)獲得;首次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合作,由青少年評審團共同討論選出的「青少年評審團獎」,則由日本偶動畫《我的小羊》(My Little Goat)獲得。

由林副市長頒發的兩項台灣獎得主部分,短片競賽得主由《{ Si So Mi }》及《當一個人》(Where Am I Going?)獲得,兩組作品平分15萬元獎金:學生短片競賽10萬元獎金得主則是《一如往常》(As Usual)作品。

緊接著,6位決選評審分別宣布今年學生短片競賽及短片競賽獎得主,學生短片競賽15萬元首獎由荷蘭導演尤恩李猶菲爾林克(Jorn LEEUWERINK)的《誤會花了!》(Flower Found!)榮獲;評審團獎則由台灣導演洪嘉彣、陳怡聞的《劉》獲得10萬元獎金;《他說她說》(The Deep End)的導演艾利斯歐加登(Elise AUGARTEN)則獲得傑出創作獎及5萬元獎金。

壓軸的短片競賽首獎得主,是法國導演波赫士勒培(Boris LABBÉ)的《墜落》(The Fall),獲得50萬獎金;評審團獎及10萬元獎金則由娜塔莉米佐雅(Natalia MIRZOYAN)的《五分鐘海邊見》(Five Minutes to Sea)榮獲;5萬元獎金的傑出創作獎則頒給賽吉歐奈古里奇(Sergiu NEGULICI)的《穿越時空遇見你》(The Blissful Accidental Death)。

短片競賽評審團主席薩維耶卡瓦托普(Xavier Kawa-Topor)表示,此次共評選來自22個國家的動畫作品,這些作品不論藝術性、多元技術、創作過程或靈感,都展現了各國動畫電影的生命力,值得給予掌聲。

另外,擔任學生組評審團主席的愛娃希維亞諾維克(Eva Cvijanovic),也感謝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帶領評審團踏上這趟旅程,讓大家能穿梭於年輕藝術家的思維之間。

第四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1011日至16日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及凱擘影城舉辦,六天影展期間共規劃72場次,放映來自51個國家及地區、241部精彩影片,也邀請來自國內外50多位動畫影人與觀眾見面。影展期間活動資訊及相關紀錄,可至官方網站( https://twtiaf.com )或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iaf.taichung )查詢。

(10/16*19)*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1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10-16
  • 點閱次數: 20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