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杜絕登革熱 中市衛生局籲民眾持續清除積水容器

129673
129673

近日氣溫轉涼,但環境條件仍適合登革熱病媒蚊生長,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持續有零星病例發生,全市目前有4區、10個里加強監測中,包括大里區大明里、東興里、西榮里、太平區新光里、新坪里、光華里、坪林里、東區富仁里、泉源里及潭子區聚興里,呼籲疫情熱區民眾主動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攜手杜絕登革熱。

衛生局指出,台中市近一週新增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居住於東區泉源里、太平區坪林里及大里區西榮里,另2名居住於潭子區聚興里,為同校學生,感染源推估為學校周圍,市府防疫團隊已加強校外的周圍環境化學防治及地毯式孳生源調查清除工作。

今年截至目前累計85例,其中83人已康復,1人居家休養,另1人住院治療中。台中市流行第一型登革熱,因多數症狀較輕微,且無症狀比例約為50%以上,社區中可能仍有隱藏個案未被通報,衛生局將持續加強監控,也請民眾提高警覺。

衛生局指出,流感季節即將報到,與登革熱初期的症狀通常都會發燒、頭痛等,不易鑑別診斷,再次提醒民眾至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務必做好自我防蚊保護措施,也呼籲醫師提高警覺,如發現不明原因發燒患者務必進行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等問診,瞭解發病民眾曾到過的地方,藉由病徵及該地區流行傳染病推斷可能感染的疾病,並可運用登革熱快篩試劑協助鑑別診斷,如遇有疑似感染個案請及早通報,以利衛生單位採取後續防治措施。(10/16*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湯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10-16
  • 點閱次數: 17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