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親子館開幕 林市長:讓親子共玩、共學、共讀

林市長與親子館內的孩子互動
林市長與親子館內的孩子互動

台中市政府推動「一區一親子館」,首座由托育資源中心升級,同時也是台中第三座親子館的「豐原親子館」,今(18)日正式開幕,擁有四大主題活動區,包括寶寶爬行區、小小工作室、小小賽車場、奇幼城堡區等活動設施供親子遊玩,每月更免費提供親子活動課程、親職教育、說故事、社區巡迴宣導、教具玩具借用等服務。林市長表示,希望在親子館這樣安全溫馨的環境下,讓家長與孩子能夠共玩、共學、共讀。

林市長今(18)日出席開幕儀式,包括社會局長呂建德、豐原區長唐益滄、台灣區玩具暨兒童用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國棟、中臺科大校長李隆盛、市議員陳清龍、翁美春、張瀞分,以及市議員陳本添服務處代表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推出「托育一條龍」政策後,市府投入更多的資源在育兒服務,繼去年於南屯成立的首座旗艦型親子館及近日開辦的坪林親子館外,家長又多了一個結合「共玩」、「共學」、「共讀」,培養親子關係的好去處,10月30日北區親子館也即將開幕,未來山、海、屯區都會設立,持續朝「一區一親子館,一館一特色」的目標前進。

林市長強調,0-6歲的孩子是很重要的階段,親子館將提供親子最好的照顧跟學習,並讓家長有機會喘息,能夠放心地和孩子「共玩、共學、共讀」。台中市人口持續增加中,即將突破280萬人,是台灣公認最宜居的城市,希望利用托育及托老政策,幫助年輕人減輕負擔,安心在這裡成家立業、養兒育女。

此外,林市長也特別感謝陳清龍、翁美春及張瀞分等在地議員對托育議題的關心與支持。

社會局表示,「豐原親子館」有四大主題活動區,包括寶寶爬行區、小小工作室、小小賽車場、奇幼城堡區等活動空間與設施供家長及幼童一起遊玩,每月更提供免費的親子活動課程、親職教育、說故事、社區巡迴宣導、教具玩具借用等服務。

社會局表示,豐原親子館二樓原為山線托育資源中心,為響應廣大家庭需求,台中市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擴充場館空間至三樓升級成親子館,並延伸服務年齡層至學齡前幼兒,讓更多家庭享有福利,空間採分齡分區規劃,提供安全友善的活動環境,讓爸媽能在跟寶貝遊戲互動過程中教育幼兒,同時也能與其他家長交流分享經驗。

社會局表示,豐原親子館於10月18日正式開放,服務放寬至6歲以下學齡前嬰幼兒及其照顧者,開館時間為每週二到週六,9:30-11:30、13:30-16:30。參與館內課程請於前一天至「台中市育兒資源網」( https://parent-child.taichung.gov.tw/ )預約或現場排隊報名,相關訊息可電話(04-25280975)洽詢。(10/18*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3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0-18
  • 點閱次數: 43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