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全台首創社宅公共藝術  以藝術串起家與家的關係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來自家的靈感》展覽暨系列活動,今(20)日起至28日在豐原安康段共好社宅展開,分享藝術團隊進駐半年來與居民共創的歷程和成果,包括公共藝術作品發表、駐點創作展覽、紀錄片首映、社區劇場、potluck共食晚餐等,展現全台首創以計畫型公共藝術推動社會住宅共好的實踐成果。 

都發局今日舉辦發表會,除首次播映紀錄片,並邀請多位片中主角現身分享心得,同時還有「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帶來原創社區劇場表演,分享最真實、溫馨的社宅日常。 

都發局表示,為實踐以公共藝術推動社宅中社區營造願景,與在地關注社區議題的青創團隊「好伴社計」合作,推出一系列涵蓋豐原安康段、大里光正段、太平育賢段三處社會住宅基地之公共藝術計畫《家常對話》,其中《來自家的靈感》是計畫首次正式對外的大型活動,著重民眾的共同參與,運用藝術激發之能量,串起人與人、家與家、社宅與社區間的關係,開啟新型態共同居住的想像。 

都發局指出,原先是社區空間的「安康好客廳」,搖身一變成為以「家」為主題的展場,規劃播映紀錄片影像的「客廳」、展出居民手繪物件圖稿之「窗景」,「臥室」則以幻燈片形式展出藝術家進入不同家戶所採集到的風景,也能看見藝術家以繡補創作交換居民故事的衣物,和社區孩子們以各種媒材創作的關於家的想像。 

《來自家的靈感》展期自1020日起至1028日止,開放時間為平日下午2時至9時,假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相關資訊可至facebook【好伴社計】專頁或【來自家的靈感】活動專頁查詢。(10/20*8)*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210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0-20
  • 點閱次數: 28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