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頂街派出所藝術展10/28開幕 述說葫蘆墩圳過往今來

展場畫面 (3)
展場畫面 (3)

擁有200餘年歷史的豐原葫蘆墩圳是中部最老的灌溉水圳之一,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自105年起籌措預算,並透過培力活動凝聚地方共識,將於10月28日啟用第一期掀蓋及景觀營造工程,並同時於豐原火車站前歷史建築「頂街派出所」舉辦「豐情圳永 葫蘆墩」藝術展覽,並規劃拓印腳下風景及豐圳午茶相關活動,歡迎到場體驗。

水利局表示,此次藝術策展概念是以葫蘆墩圳完善的灌溉功能,造就豐原地區「水清、米白、餅香、查某水」盛名為發想,邀請擅長揉合人文與環境的花藝創作者廖浩哲,以「稻梗」為素材,藉由堆疊、編織手法,表現出圳水滋養土地的豐饒與富庶,邀請民眾從圳水出發,重新思考水與生活、河川與人們的關係。

展覽另一亮點,則邀請施真穎等台灣知名設計師與傢俱創作店鋪「伏流物件」共同創作,為豐原36個里,藉由文字轉譯設計,表現圳水、土地、人們與生活之間的共生深刻情感。此外,近期掀起城市腳下新美學的彩繪人孔蓋,也將於此次展覽中亮相,向外界說明創作理念與內容。

水利局指出,「豐情圳永 葫蘆墩」展覽期間,現場可體驗孔蓋拓印,把孔蓋插畫「袋」回家,另外更邀請豐原在地百年糕餅店「寶泉-甘味手造所」,在豐原五里聯合活動中心提供經典商品,與民眾進行現場手作,歡迎民眾一起在古意建築中走進時空隧道,感受與延續圳水而生的豐原風華。

「豐情圳永 葫蘆墩」藝術展覽免費參觀,展出地點位於頂街派出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5 號),展出時間為10月28日至12月2日,早上10時至18時,相關資訊可上「水利大臺中」臉書專頁查詢,https://zh-tw.facebook.com/waterresourcetaichung/ 。

(10/26*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0-26
  • 點閱次數: 36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