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結合客家文化 「花漾花鄉、客來是樂」系列活動26日陸續登場

DSC_9790
DSC_9790

台中世界花博即將開幕,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結合浪漫台3線客家文化主題,舉辦「花漾花鄉、客來是樂活動」系列活動,包括精彩客家藝文展演、以及竹編花廊道等裝置藝術,邀請東勢竹編國寶大師江阿本為大型竹編技藝顧問,展現竹編最美麗樣貌,第一階段10月26日至11月25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登場;第二階段12月1日至12月16日新社花海展出。

市府客委會今(26)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開幕儀式,副市長林依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長張定霖皆出席。

林副市長表示,客家文化對於環境的特色是敬仰天地、尊重自然生態,與花博GNP(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People人文生活)核心精神相互呼應相輔相成,歡迎大家到東勢來作客。

市府客委會指出,系列活動包括精彩客家藝文展演,每逢周末假日匯集客家社團、學校優秀團隊及街頭藝人等團體帶來舞蹈、歌唱及才藝等各項精彩的客家藝文表演,活動詳情可至活動網站( http://www.hakka-art.com.tw/ )查詢。

另外還有客家文化裝置藝術,邀請東勢竹編國寶大師江阿本為大型竹編技藝顧問,展現竹編最美麗樣貌,作品包括「竹編花廊道」,以台三線LOGO的3字展現竹編優美的弧形呈現廊道,再結合文心蘭、百合搭配,創作柔美、自然環境氛圍,而裝置藝術「旺丁桃喜新丁粄」及「聆聽花開竹編百合」,結合在地客庄文化特色及在地花農生產花卉,讓民眾體驗作客客庄樂活趣。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則融入花卉元素舉辦「丹青國畫展」、「大甲溪畔在地藝術家作品聯展」以及「花布藍染展」,集結客庄在地藝術家,展出國畫、木藝、石藝、竹編、籐編、鐵雕、金工、陶藝、藍染等作品,呈現多元客家藝文活動。

市府客委會指,「全國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將於11月17日登場,以「花香、果香、客醬香」為主題,提供客家美食一個展現創意的新契機,讓客家菜的呈現有更豐富的樣貌。

(10/26*8)*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劉組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2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10-26
  • 點閱次數: 22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