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共同響應台中花博 市府提倡購買在地花卉支持在地花農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於11月3日開幕,3大展區位於外埔、后里及豐原區,同時為台中市花卉生產重要地區,主要種植百合、文心蘭、蘭花、火鶴花及玫瑰等花卉。經發局表示,歡迎民眾參觀花博,也到花市選購在地花卉,為自己妝點生活環境,鼓勵在地花農的辛勞。

經發局指出,目前全台僅有5處花卉批發市場,台中即有1處位於南屯區永春東七路809號,年成交量切花逾700萬把、盆花逾100萬盆,交易總金額達4億2,739萬元,占全台總金額約10%。

經發局進一步說明,今年花卉行情相較往年表現較為平穩,由於花卉並不像蔬果屬日常生活必需品,因此價格波動幅度較大,較容易受節慶及買氣等影響,市場外圍君設有供民眾採買之零批場,因此市府呼籲民眾在參觀花博之餘,也可多前往選購,透過花卉布置提升生活品質,支持台中市花卉產業。(10/27*3)*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0-27
  • 點閱次數: 14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