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埔芋頭、新社香菇農特產 邀民眾支持農村發展

新社香菇
新社香菇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推廣在地農特產品及活化農村產業,今(28)日分別舉辦「107芋來芋幸福產業活化活動」、「2018協成社區香菇豐收節體驗行銷活動」等活動,有社區人員香菇生態介紹導覽解說,更安排社區國小及團體精彩表演,讓民眾除品嚐在地農特產品,也享受親子同樂的假日。

外埔區廍子社區於廍子社區石頭公園旁高鐵橋下公園(廍子段174-1號)辦理「107芋來芋幸福產業活化活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視察黄仲杰、外埔區長陳柏宏均出席與會,市議員吳敏濟也到場同樂。

今日活動包括安定國小附幼小朋友舞蹈表演、舞獅獻瑞、芋香試吃、凌波仙子舞蹈、社區土風舞表演及薩克斯風演奏、DIY活動、當地芋香米粉、芋頭冰美食品嚐、摸彩活動等等,活動現場也設有農特產品展售攤位,展售芋頭、茭白筍、蜂蜜等在地農特產品,活動內容相當豐富。

農業局表示,廍子社區主要農特產為芋頭,品質優良,該社區近年透過農村再生計畫致力於辦理產業活動推廣及行銷芋頭等在地農特產品,並結合所營造具特色之綠色小徑沿線景觀、生態、產業、文化等資源,發展綠色低碳農村,歡迎民眾造訪廍子社區,體驗不同的農村風情。

同時,新社區協成社區辦理「2018協成社區香菇豐收節體驗行銷活動」活動,希望提升社區香菇產業之品牌知名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長張定霖、台灣菇類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宗明、市議員蔡成圭均蒞臨現場與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今日不僅有社區人員生動的香菇生態介紹導覽解說、美味的香菇創意料理品嚐及精彩的表演活動,現場也設有農特產品展售攤位,提供最新鮮的在地農產品。

農業局表示,新社區氣候適合香菇生長,近年來栽培技術大幅提昇,新社香菇無論是品質、產量皆是全國翹楚,協成社區近年對於香菇產業與品牌的推廣上不遺餘力,透過農再執行計畫辦香菇行銷活動,提升社區產業經濟效益,邀請民眾前往購買,支持在地農產品牌。(10/28*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0-28
  • 點閱次數: 22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