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西班牙佛朗明哥舞團豐原慈濟宮參拜快閃表演 品嚐廟東美食

花博西班牙佛朗明哥舞團品嚐廟東美食2
花博西班牙佛朗明哥舞團品嚐廟東美食2

 

台中世界花博即將開幕,當天晚上台中市政府將在水湳智慧城舉辦開幕晚會,邀請國內外37組表演團隊演出,包括西班牙CARMEN佛朗明哥舞團將在晚會帶來精彩表演,開幕前夕,市府今(2)日邀請團員10多人至豐原慈濟宮參拜,並進行快閃表演,也體驗百年糕餅文化,手作「大鳳片」,並到廟東品嚐菱角酥、清水排骨麵、蚵仔煎等台中道地小吃,受到熱情招待,對台灣的濃濃人情味特別留下深刻印象。

西班牙CARMEN佛朗明哥舞團一行18人首先至「宝泉甘味手造所」,它是由百年的老品牌「宝泉食品」成立的豐原第一家糕餅DIY 工廠,在現場師傅教學下,親手揉製製做「大鳳片」,古稱豐聘龜,包進內餡在餅膜上壓出喜歡的圖案了,「軟Q好吃」的口感,讓第一品嚐的的團員直說有趣。

一行人接下來到豐原「慈濟宮」旁的廟東小吃,各家小吃聚集人聲鼎沸,著名的小吃有清水排骨麵、金樹鳳梨冰、蚵仔麵線、蚵仔鏈、菱角酥、蚵仔煎、豐原肉丸、蝦仁肉圓等等,其中祖傳古早味鳳梨冰、杏仁霜,都已有二十年以上的歷史。

團員第一次逛廟東,非常興奮,從菱角酥、清水排骨麵、蚵仔煎,大快朵頤體驗台式美食,直說「讚」,攤商、民眾也熱情介紹,台灣的濃濃人情味讓他們很感動。

市府指出,此次邀請演出的西班牙佛朗明哥舞團,長年在世界各國巡演、教學,團員在西班牙佛朗明哥界均極富盛名,演出默契極佳,佛朗明哥舞蹈,源自於西元18世紀西班牙南部的安達盧西亞,是一種文化融合表現的藝術,它包含了穆斯林,基督,猶太和吉普賽等文化特色。歌唱,吉他與舞蹈是佛朗明哥主要的結構,2010年11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11/2*18)*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2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11-02
  • 點閱次數: 22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