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花博今日上午逾3萬遊客入園參觀 交通接駁運輸計畫發揮功能

S__2015287
S__2015287

台中花博今(3)日盛大開幕,來自國內外各地遊客湧入參觀,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上午9時開放入園,至中午12時止,后里森林與馬場園區16500人、外埔園區6100人、豐原園區7500人,共計30100人。包括火車、接駁車、市區公車等交通工具疏運遊客功能良好,上午約有3成撘乘火車、5成搭乘接駁車,其餘遊覽車、計程車等約佔2成,整體參觀秩序相當順暢。

今日上午9時起,花博后里、外埔、豐原三大園區同步開園,排隊遊客開心入園,市長林佳龍、林陵三、張光瑤、林依瑩三位副市長分別前往各園區歡迎遊客入園參觀。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統計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后里森林與馬場園區16500人、外埔園區6100人、豐原園區7500人,共計30100人。經過市府事先宣傳,許多遊客選擇搭火車前往園區,各地免費接駁車秩序良好,上午有8,850位遊客搭火車,15,610位遊客搭接駁車。其中,約3成撘乘台鐵、5成搭乘接駁車,其餘遊覽車、計程車等約佔2成。

王局長表示,市府規劃的交通輸運計畫已發揮預期效果,後續會持續掌握並彈性調整各項措施,讓遊客都能輕鬆、開心參觀各園區。

「搭火車看花博才是王道!」王局長提醒,花博期間台鐵每10分鐘1班車,相當方便;免費接駁專車也有16站、12條路線,並成立花博特約計程車隊,若外地遊客有開車需求,只要Google搜尋「花博接駁站」,顯示的花博停車場就是接駁站,請依花博交通指示牌面前往停車場,再搭免費接駁車到園區。

交通局規劃「搭台鐵A計畫」,建議參觀后里、豐原兩園區的民眾,可搭火車到后里、豐原站,從台中火車站搭車至后里站只要28分鐘,一出車站就是花博園區;而豐原葫蘆墩園區從豐原火車站走路只要10分鐘,騎iBike只要5分鐘、至「豐原車站(東站)」搭接駁車15分鐘即可抵達。外埔園區則可從大甲站火車站轉乘公車92、212、213、215 及811 等5 線抵達。

外地搭高鐵看花博的遊客,北部民眾可優先於「高鐵苗栗站」下車,步行5分鐘至台鐵豐富站轉搭區間車到后里站,后里站東站出口即是花博園區;高鐵台北站至苗栗站行駛時間約46分鐘,票價為430元,台鐵豐富站至后里站區間車行駛時間只要33分鐘,票價為52元。加上步行時間總計約84分鐘,總票價482元,比從台北搭高鐵到台中站,再從台鐵新烏日站轉乘台鐵區間車至后里來得便宜,也省下不少時間。

「完全接駁B計畫」,只要Google搜尋「花博接駁站」,顯示的花博停車場就是接駁站。交通局規畫12條「園區對外接駁」路線,分別為「后里東站(后里森林園區)」直達太原停車場接駁站、秋紅谷接駁站、向上接駁站、大里運動公園接駁站、沙鹿火車站接駁站等5條路線;「后里馬場園區」直達神岡接駁站路線;「外埔園區」直達大甲體育場接駁站、神岡接駁站、外埔接駁站等3條路線;「豐原園區」直達甲保廠接駁站、永豐餘接駁站、豐原東站接駁站等3條路線。

針對自行開車的民眾,可於停車後轉搭接駁車服務,后里園區可至「神岡」、「沙鹿火車站」「秋紅谷」「向上」「太原」及「大里運動公園」停車場轉搭;外埔園區可至「麗寶樂園」、「外埔」及「大甲體育場」等停車場轉搭;豐原園區可至「甲保廠停車場」及「永豐餘停車場」轉搭。

為讓遊客能在同一天內暢玩不同園區,特別規劃「園區間接駁」服務,串連「后里馬場園區」、「后里東站(森林園區)」、麗寶樂園接駁站至「外埔園區」等3園區。路線採用全電動公車行駛,呼應花博綠能、低碳、環保的精神。

此外,考慮年長者、孕婦、孩童及身障遊客逛園區需求,交通局貼心規劃2條「園區內接駁」服務,1條是從后里森林園區前往馬場園區的接駁服務,另1條則是豐原園區串連「第1 區、第3 區、第5 區」接駁服務,相當方便。

交通局呼籲民眾儘量別自行開車,花博園區周邊將找不到停車位,各停車場皆規劃遠離園區,活動期間園區周邊道路將進行交通管制、禁止臨時停車。另外,交通局也成立花博特約計程車隊,於花博后里園區的后里東接駁站、馬場接駁站、馬場大門前(寺山路與馬場路口)、外埔園區接駁站、豐原葫蘆墩公園(三豐路與圓環北路口)、秋紅谷接駁站、向上接駁站、太原停車場接駁站等8處設置花博特約計程車排班區,方便民眾搭乘。

更多詳細交通資訊,請查詢花博官網(http://bit.ly/2O7Jn7A ),或花博交通攻略 (http://bit.ly/2y0wMJ5 )。(11/3*1)*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11-03
  • 點閱次數: 25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