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社會安全 中市府3年增聘185名社工

一通電話一句關懷您就是社區守護者
一通電話一句關懷您就是社區守護者

為強化社會安全網服務,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爭取預算,自今年起分3年陸續增聘185名社工人力,並將持續結合鄰里長、專業人員等建立通報機制,同時也鼓勵民眾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希望營造一個不錯過任何一位弱勢或待援助者的社會安全網。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為強化社會安全網,市府提出「家庭社區為基石」、「簡化受理窗口」、「預防暴力及自殺行為」及「整合服務體系」等四大策略,整合各局處跨體系服務。更重要的是透過社工人員發現家庭問題、連結社區資源、及早提供服務,以避免發生更大的危機。 

呂局長指出,市府向衛生福利部成功爭取39,466萬預算,市府自籌25,905萬元經費,從今年至109年將陸續增聘185名社工人力,期待透過充足、專業社工人力,讓社會安全網體系在執行及推動上更加綿密。 

呂局長也表示,目前透過各式宣導方式,讓社區民眾熟悉不同區域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與通報方式,加強社區服務的基層結構,成為協力單位,即早發現危機家庭、即時提供服務,為家庭築起安全防護網。(11/5*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7506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1-05
  • 點閱次數: 21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