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進駐台中國際NGO中心 成立海外醫療博物館推動義診

S__78487586
S__78487586

隸屬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國際外科學會」(ICS)成立近一世紀,所屬中華民國總會今(5)日進駐台中市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未來將在霧峰推動義診服務,並且規劃成立海外醫療博物館,將台灣醫學進步歷程與援助海外的點滴,與全球分享。 

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今日進駐揭牌,副市長林依瑩、亞洲大學暨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創辦人蔡長海、國際外科學會亞太聯盟理事長關皚麗、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林志隆,歐洲聯邦祕書處主席(European Federation SecretaryIzabelaChudzicka-Strugala、以及15位來自各國的國際外科總會領袖皆出席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感謝亞洲大學創辦人蔡長海大力促成,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進駐國際NGO中心,可說是重要的一塊拼圖,台灣一直扮演國際醫療的重要推手,透過參與第三世界國家醫療人道行動,成功與非邦交國建立實質合作關係,達到「醫療無國界」的目標,也讓世界各國看到台灣的醫療實力與用心。 

林副市長指出,未來進駐國際NGO中心之後,將充分運用中心連結國內外NGO的平台功能,成為醫療援助的經驗傳承、培訓基地。 

國際外科學會亞太聯盟理事長關皚麗表示,台灣從90年代中期創立國際合作處,開始派遣醫療專業長駐美國歐洲和瑞士,發展國際醫療外交策略。此後,並以常駐非洲醫療團為發展國際醫療的主軸,結合外交部國合會農技團的經驗,在2006年成立跨部會的台灣國際醫療行動團隊後,目前可說是台灣參與國際醫療最蓬勃且栽培出最多人才的時候。 

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林志隆指出,雖然台灣近年來在外交處境上十分艱困,但在團隊的努力下,不僅仍保有「中華民國總會」名稱。近年來,總會多次組成醫療團隊前往印尼、秘魯、外蒙古、墨西哥等國家從事義診,同時也與當地醫院分享交流教學心得,服務人數超過上萬人次,尤其團員們犧牲假期,自費前往海外服務,堪稱是國民外交的無名英雄。 

「國際外科學會」(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Surgeons;簡稱ICS)成立於1935年,會員遍佈104個國家,當初是由Dr. Max Thorek所發起,總部位於美國芝加哥,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認證之國際性學會,每年總會理監事、成員均會獲邀參加在瑞士日內瓦舉辦之世界衛生大會(WHA),而中華民國總會更是創始會員,迄今是目前台灣與國際醫療接軌的重要橋樑之一。(11/5*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國際NGO專案辦公室林秘書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10912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1-05
  • 點閱次數: 28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