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首座北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正式開幕 送托更便利

中市首座北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正式開幕
中市首座北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正式開幕

台中市政府運用校園空間,在北區打造第一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今(6)日開幕,內部規劃可自由探索的遊戲區、用餐區、睡眠區等多元空間,由4位專業人員照顧12名未滿2歲兒童,凡設籍台中市02歲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 

副市長林依瑩、社會局長呂建德、市議員范淞育、陳政顯今日共同為北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剪綵啟用。林副市長表示,這項計畫獲得中央前瞻補助195萬元、市府編列115萬元,以社區型、類家庭式托嬰中心的新形態托育模式為主,家長每月實際負擔8千元,除可就近托育,也減少因托育的嬰幼兒流動對托育人員的收入所帶來的影響,為家長與托育人員帶來雙贏。 

北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8時至下午6時,每日10小時的收托時間為原則,每名幼童每月托育費用1萬元,副食品1,000元,並協助家長申請準公共化托育費用補助3,000元。 

社會局指出,因應少子女化,並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市府積極規劃以社區為基礎的托育服務,運用學校餘裕教室空間,推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今年規劃在北區的太平國小及東區大智國小校區新設2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後續將規劃於梧棲、西屯、東勢及石岡等地區尋覓適合的場地設置。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托育一條龍」成為中央實施「托育準公共化」的政策範本,配合擴大育兒津貼,台中市超過九成的育兒家庭都能受惠。除了津貼補助,托育一條龍銜接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之後,將升級成托育一條龍2.0,市府持續盤點可利用空間,活化成為適合兒童活動與托育服務場所。(11/6*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林股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523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1-06
  • 點閱次數: 69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