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愛心捐贈復康巴士 豐原育德福德祠與碧雲宮熱心公益

豐原區育德福德祠捐贈復康巴士
豐原區育德福德祠捐贈復康巴士

為幫助行動不便民眾,豐原區育德福德祠與碧雲宮今(7)日各捐贈1輛小型復康巴士,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呂建德代表受贈。呂局長表示,台中復康巴士約有270輛營運中,服務45,437位身心障礙者,對於各界愛心支持,市府一定會善用,協助更多身障朋友。 

今日捐贈儀式,育德福德祠由主委吳貞富代表捐贈,碧雲宮則由主委張倉栓代表,呂局長感謝市議員翁美春及豐原區豐田里里長劉瑞銓協助牽線,促成捐贈。 

呂局長表示,台中市身心障礙者人口約有12萬人,至106年底,台中復康巴士約270輛營運中,共服務45,437位身心障礙者,出動75萬多趟次,每一輛復康巴士皆被賦予重要的使命,載送著身障朋友到達目的地。 

他感謝德福德祠與碧雲宮熱心捐贈復康巴士,「行」是基本人權,復康巴士提升身心障礙朋友出門、就學、就醫、社會參與及生活便利性,市府會善加利用。 

呂局長也指出,除了復康巴士,也透過無障礙低地板公車、無障礙計程車等多元方式協助身心障礙朋友解決就醫、就學、就養、就業及其他社會參與行的便利。 

育德福德祠吳貞富主委與碧雲宮張倉栓主委均表示,宮廟安定人心,也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希望在社會局的安排下,可以發揮最大功能,提供行動不便的老人與身障朋友更多的便利與服務。(11/7*8)*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洪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3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1-07
  • 點閱次數: 28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