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推「實物據點」+「食物銀行」 完善社會安全網

中市府推「實物據點」+「食物銀行」 完善社會安全網
中市府推「實物據點」+「食物銀行」 完善社會安全網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在西區家庭服務中心設置第一站「實物據點」膳良小舖,結合原有的食物銀行,針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遭遇急難或變故的家庭,透過社工訪視依據生活上的不同需求,提供實物的及時協助。副市長林依瑩表示,期盼藉此強化福利輸送能貼近弱勢家庭的實際需求,落實完善社會安全網。

台中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膳良小舖」今(9)日舉辦啟用記者會,林副市長出席共襄盛舉,並致贈感謝狀予65個單位,長期提供物資或捐款協助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民間單位與善心人士。林蘭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益銘,也現場捐贈20萬元提供家庭服務中心幫助弱勢家庭,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民間單位共同完善社會服務網。

林副市長表示,市府積極落實社會安全網服務,扶助弱勢家庭脫貧自立,包括推動「食物銀行」政策,提供食物上的援助;為進一步擴大服務,市府將陸續於各區家庭服務中心設置「實物據點」,針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遭遇急難或變故的家庭,透過社工訪視依據弱勢家庭生活上的不同需求,提供像是二手衣物、兒少學用品與電腦等實物資源協助。

她也指出,透過各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建構的區域福利服務網絡,與食物銀行結合,藉此強化福利輸送的可近性與貼近實際需求,將物資就近送到有需要的弱勢家庭。

社會局表示,膳良小舖加上食物銀行,台中市規劃設置統一實物倉儲、3個食物銀行實體店、14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設置實物據點、31處實物發放站,以及結合各大超商,以1+3+14+31無限大的概念建構綿密的實物網,提供與發放的福利服務網絡,提供有需求的弱勢或遭遇急難變故家庭所需。(11/9*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巫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03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1-09
  • 點閱次數: 27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