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邀百人玩桌遊直播 宣導老人暴力防治

S__9617422
S__9617422

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今(10)日於台中公園舉辦「防暴直播~守護山海屯」大型活動暨記者會,百人手機開直播,共玩桌遊「防暴大富翁2.0」遊戲,宣導家暴防治知識。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指出,隨著人口老化,現代年輕人的照顧與經濟壓力也隨之而來,無形中也提高了家庭衝突與老人安養的風險,今日在防暴規劃師的帶領下,邀請民眾邊玩桌遊邊學習,盼喚起大眾對於老人保護議題的重視。

社會局指出,根據衛福部106年老人保護概況的統計分析顯示,全台灣老人受虐通報數量共有1萬1,314件。為提升社會對於老人保護的意識,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將「防暴大富翁」宣導遊戲改版「防暴大富翁2.0」,融入老人虐待防護議題,在防暴規劃師的帶領下,鼓勵民眾邊玩桌遊邊學習知識。現場還有各局處室及婦女團體等防暴網絡相關單位進行闖關設攤,向民眾宣導防暴知識。

除了實體宣導品,陳副局長更帶領22位防暴規劃師及現場民眾,百人同步拿起手機、開起直播,盼透過社群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宣導防暴觀念。

社會局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隨著人口老化,現代年輕人的照顧與經濟壓力也隨之而來,無形中也提高了家庭衝突與老人安養的風險。1997年〈老人福利法〉也隨著社會需求修訂,明定除了傳統認知的「肢體虐待」、「精神虐待」之外,「剝奪財產」和「照顧疏忽」也屬於老人虐待的一種,呼籲全民杜絕暴力。

(11/10*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1-10
  • 點閱次數: 13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