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花博綠色交通接駁奏效 單日入園突破10萬人創紀錄

人潮
人潮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自11月3日開幕以來,平均每天都有5萬多人入園參觀,今(10)日開園第8天,許多民眾趁著假日帶著全家入園欣賞,截至晚間8時,已突破10萬人造訪,刷新花博開幕以來單日最高參觀人數紀錄。此外,今天搭乘台鐵前往花博園區的遊客約4萬5000人,也創下新高,顯示綠色交通接駁策略奏效。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今天一早市中心接駁站就湧入人潮,但因為接駁車足夠,並沒有出現排隊人龍,多能在十分鐘內搭上接駁車。另外包括麗寶、豐原甲保場、神岡停車場的接駁車都班班客滿,湧入各園區。

王局長說,今日搭乘台鐵前往花博園區的遊客約4萬5000人,也創下新高,另外有1萬人搭乘遊覽車,3萬8000人搭乘市府安排的接駁車。

花博發言人陳文信表示,台中花博結合花卉、農業與園藝,呈現台灣的之美,園區內不僅有豐富多元的展覽,而且天天都有表演,像是劇場表演就有1,000多場,戶外表演更多達8,000多場,另外,包括國立台灣美術館、國家歌劇院等藝文場館,也推出與花博相關的主題展演活動,也帶動台中旅遊的熱潮。

陳文信指出,參觀過花博的民眾普遍都有很好的評價與口碑,今天適逢周末,許多民眾帶著全家造訪花博,上午已有超過5萬人入園參觀,截至晚間8時止,后里森林與馬場園區入園參觀人數為6萬9100人、外埔園區1萬3100人、豐原園區2萬2500人,共計10萬4700人。

陳文信表示,截至今日花博累計參觀人次已經超過47萬人,預計接下來將有愈來愈多的入園人潮,市府會持續做好園區的各項維護及交通接駁工作,讓遊客有最好的花博體驗。

(11/10*11)*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8-11-10
  • 點閱次數: 16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