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鳥取縣 Tottori Prefecture, Japan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友好城市
市徽 日本鳥取縣Tottori Prefecture, Japan
城市名稱 日本鳥取縣 Tottori Prefecture, Japan
城市簡介

鳥取縣位於日本列島本島西側,中國地區(由於地處日本國土中央,因此稱「中國」地區,由岡山、廣島、山口、島根、鳥取5個縣所構成)的北東部,東西約120公里、南北約20-50公里,係往東西延伸略顯狹長的縣,面積約3,507平方公里,總人口數逾56萬人。

鳥取縣北面日本海,漫長的白砂青松海岸線自「鳥取砂丘」展開,南邊與中國地區的最高峰-「大山」等山脈接壤,自然景觀資源豐富,四時美景各具特色,而有「漫畫王國」美稱的鳥取縣也是《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及《咯咯咯的鬼太郎》作者水木茂的故鄉。

臺中市與鳥取縣以梨穗結緣,雙方以農業、青少年、文化、觀光等主軸互動交流,先後締結友好區町(石岡區與三朝町、大肚區與北榮町)、姊妹校(石岡國中與三朝中學校)、姊妹湯(臺中溫泉與三朝溫泉)及簽署「觀光友好交流合作協定」。鳥取縣亦熱心參與臺中市舉辦之大型活動,不只連年組團參加中台灣燈會,帶來「因幡傘舞」等精彩演出,在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臺日觀光高峰論壇、東勢新丁粄節等,皆可見到鳥取縣代表的身影。

臺中市與鳥取縣友好交流,在各界的努力下持續近20年,情誼深厚,故擇定2018年11月2日,鳥取縣組團來到臺中參加花博盛會時簽署「友好交流協定」,約定持續維持並深化上述領域的合作關係,同時攜手促進兩縣市之繁榮發展,開拓各種可能性,讓交流更為全面。

締盟日期 2018-11-02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佳龍
知事平井伸治
締盟地點 臺中市政府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1
  • 發布日期: 2018-11-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83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