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蒙古國烏布蘇省 Uvs province, Mongolia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姊妹市
市徽 蒙古國烏布蘇省Uvs province, Mongolia
城市名稱 蒙古國烏布蘇省 Uvs province, Mongolia
城市簡介

烏布蘇省(以下簡稱烏省)得名於蒙古水域面積最大之湖泊─烏布蘇湖,為蒙古西北部邊省之一,與俄羅斯接壤,省會為烏蘭固木(Ulaangom),土地面積為6.9萬平方公里,總人口數約8萬人。全省區域以60%的森林和40%的戈壁地帶組成。

畜牧業及輕工業係該省最主要產業,俾為畜牧業生產的原材料增值,如羊毛、紡紗及獸皮處理加工、皮革品、肉類加工廠及麵粉廠等。又因典型大陸性氣候及其土質含碘及鹽鹼化等自然環境條件,盛產蒙人俗稱的「水果之王」沙棘果(seabuckthorn),食用價值高。烏省礦產豐富,且由於該省鹹水湖眾多,因此湖鹽產量豐富,亦盛產質地優良之「玫瑰岩」(屬於岩鹽)。烏省內有戈壁、高山與草原巍峨壯麗,烏布蘇湖所在的烏布蘇盆地已於2003獲列「世界遺產名錄」,除可以賞鳥、湖釣、騎馬、駱駝與體驗牧民生活之外,該省多湖泊與山丘之地形亦極適合從事健行與登山活動。

烏省積極參與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示特有的蒙古包文化。雙方在締結姊妹市的共識下,擇定2018年11月4日,烏布蘇省組團來到臺中參加花博盛會時簽署姊妹市,約定持續在產業、農業及觀光等雙方優勢上,互相協助行銷與合作,並進行教育及運動交流加深雙方人民互動。

締盟日期 2018-11-04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佳龍
省長巴特賽罕
締盟地點 臺中市政府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1
  • 發布日期: 2018-11-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1206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