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立仁愛之家社區長照成果展  課程豐富多元長輩肯定

DSCN5638
DSCN5638

呼應長照2.0政策,台中市立仁愛之家結合軍功社區發展協會成立C級單位,推動社區整體預防照護模式,規劃健康促進課程,包含肌力強化運動、園藝、音樂律動、社會參與等,共執行24週,每次約3538名長者參與。截至目前已有超過800人次參與,仁愛之家今(14)日舉辦成果展,活動豐富多元獲長輩肯定,尤其彼此一起交流學習,生活都變充實。

 社會局表示,仁愛之家專業團隊結合社區活動中心,長輩一起運動、唱歌、拉筋、種花,互相學習交流,長輩滿意度高,同時也能分享彼此的生活,促進情感及落實社區參與,讓長者過得快樂、健康,期待未來繼續合作,落實在地老化的目標。 

仁愛之家主任蘇淑貞指出,活動課程以長輩為中心,規劃健康促進主題,包含肌力強化運動、園藝、音樂律動、社會參與等,尤其園藝輔療課程,延伸仁愛之家香草園藝輔療計畫,讓社區長者一起體驗園藝種植的樂趣,讓社區成為日常生活的花園城市。 

軍功里長黃銘河表示,里內活動中心成為多元功能使用公共空間,並結合社福長照資源,讓長照服務觸角深入社區有需要的家庭,創造長輩走出家門的機會,一起迎向健康、樂活的高齡社會。(11/14*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立仁愛之家王小姐

聯絡電話: 04-22392074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1-14
  • 點閱次數: 18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