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環境改造競賽 營造綠意盎然「小花博」

中市環境改造競賽 營造綠意盎然「小花博」(1)
中市環境改造競賽 營造綠意盎然「小花博」(1)

台中市持續推動閒置空地環境美化,今年更進一步響應花博,多處空地變身成為綠意盎然的「小花博」,市府並舉辦環境改造競賽,副市長林依瑩今(16)日表揚32個績優環境改造里辦公處、8個公廁績優管理單位及清潔人員,感謝全民為環境改造努力,讓花博不僅在后里、豐原、外埔三個園區展出,也讓「阮兜ㄟ小花博」遍地開花。

台中市環境改造競賽績優單位及績優公廁管理單位、人員頒獎典禮今日在林皇宮花園舉行,環境改造競賽由環保局及區公所輔導全市625里辦公處申請,將公共空間土地、重要入口、轉角或牆面,透過彩繪、植栽綠美化、設置在地特色意象等方式美化。

環保局表示,獲選「競爭組特優」的里辦公處是西屯區何德里、北區育德里及神岡區社口里,獲加碼補助10萬元。其中西屯區何德里將原髒汙破損牆面透過馬賽克拼貼成「石虎家族」Q版造型圖像,突顯花博意象並與在地特色故事牆相呼應;北區育德里將光禿的公園一角,搭配花博意象,結合手作藝術創意,以竹子為背景排列字型「花現育德」;神岡區社口里則在閒置荒廢的空地種植花草,以在地特色巨大木屐,營造綠意盎然的休閒空間。

另外,獲選「一般組特優」的里辦公處包括龍井區山腳里、太平區中興里、西屯區福和里,可獲加碼補助5萬元。其中龍井區山腳里將環保回收場周邊裸露地種植草皮及花卉,美化在地景觀環境;太平區中興里以當地歷史產業菸葉生產、菸寮等意象,進行牆壁彩繪,並在花台種上植栽、以花博Logo顏色美化;西屯區福和里改善里內閒置空間,利用石板石頭建造一面牆,畫上石虎家族並種植草坪花卉。

環保局感謝獲獎里辦公處對環境改造工作的支持及付出,期許各里秉持初衷,持續改善環境,結合社區志工一起認養維護,讓社區環境美麗又健康。

(11/16*19)*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5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11-16
  • 點閱次數: 18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