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農民大學堂造福農友 中市府頒獎感謝蔡東纂教授

頒獎蔡教授
頒獎蔡教授

農民大學堂自104年開辦以來,至今已辦理48場次,累計1萬7125人次參與,今(17)日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長王俊雄頒獎表揚主講人蔡東纂教授,感謝蔡教授長期為台中及台灣農業的付出,不僅培育許多農業人才,也解決各種農業疑難雜症,使眾多農友受益。蔡東纂教授受獎時表示,「這輩子沒做完的,下輩子再回來繼續做」,表達他為台灣農業無悔付出的心聲。

農業局表示,蔡東纂教授在農界有著「植物神醫」之稱,他的課總是「坐無虛席」,甚至曾出現連台階都坐滿學生的盛況,一位認真的學員表示,「蔡老師的課絕對不能缺席,否則在田園裡就會少別人好幾步。」顯示蔡教授的專業魅力。有農友一早5點出門,只為了能趕上9點開始的講座,也有跨海遠從金門、澎湖等地來台中上課的農友,最近甚至有日本人組團來上課,還自備翻譯,可見台灣的農業技術值得民眾驕傲。

農業局指出,自104年開始,農業局於中興大學每月辦理一至兩場的農民大學堂,講授專業知識,指導農民生產高品質水果、蔬菜技術,聽講者從台中市擴大開放至外縣市民眾,使眾多農友受益。蔡東纂教授總是不負期待,用心的以圖配文解說,讓農友清楚瞭解作物的栽培習性、病蟲害特徵與防治方式、土壤改良等知識與技巧。

此外,除了農民大學堂,農業局也開設了「農業講座」、「農業張老師駐診」等服務項目,為農友排解各種農業疑難雜症,歡迎民眾多加利用,詳細資訊可上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網站(http://www.agriculture.taichung.gov.tw/mp.asp?mp= 119010)或加入農業局官方line群組。(11/17*14)*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1-17
  • 點閱次數: 144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