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沙鹿犁分社區活動中心動土 明年8月完工

沙鹿犁分社區活動中心動土 明年8月完工
沙鹿犁分社區活動中心動土 明年8月完工

台中市推動「托老一條龍」政策,並呼應中央長照2.0計畫,建構一體化的照顧體系。在市府社會局、衛生局努力下,沙鹿區公所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獲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相關經費補助,新建犁分社區活動中心,今(20)日動土,預計明年8月完工,將作為長照服務據點B級複合型服務中心,滿足活動中心、社區日間照顧托老、長青學苑、老人共餐、關懷據點等功能。

副市長張光瑤今日在市府社會局長呂建德、沙鹿區長李順彬的陪同下,出席沙鹿區犁分社區活動中心開工動土典禮,包括市議員楊典忠、尤碧鈴、顏莉敏等人都出席見證,立法委員顏寬桓、副議長張清照、市議員王立任等服務處也派代表致意。

張副市長表示,市長林佳龍重視長輩福利政策,犁分社區活動中心整合資源、導入社會照顧服務,營造日間托老照顧基地,並結合長青學苑、社區守望相助等複合式功能,加上台中港三井OUTLET PARK將於月底試營運,海線地區將整體串聯起飛。

社會局呂局長表示,犁分社區活動中心規劃為B級服務據點,提供複合型社區照顧,建構結合醫療、介護、住宅、預防、生活支援等各項服務一體化的體系。而台中市敬老愛心卡使用功能擴充,不僅在衛生所及基層診所看診時可折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也結合市區公車、國道客運、搭計程車等費用折抵,便利長輩需求。

沙鹿區李區長表示,犁分社區活動中心是地方殷殷期盼的喜事,市府持續積極打造高齡友善城市,相信活動中心屆時完工後,將讓海線地區更宜居。

犁分社區活動中心規劃為地上2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333.06平方公尺,工程經費共1,2398,700元,在市府社會局及衛生局協助沙鹿區公所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下,獲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相關經費補助80%,地方自籌20%,全棟以無障礙空間設計,搭配自然採光、自然通風等節能理念,預計明年8月完工。

(11/20*19)*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沙鹿區公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663423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11-20
  • 點閱次數: 31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