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日南社區暨長照服務活動中心興建工程開工 多元功能照顧在地民眾

日南社區活動中心動土現場
日南社區活動中心動土現場

大甲區日南社區暨長照服務活動中心興建案,日前獲得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支持補助2,000萬元,今(22)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108年底完工,中心將可容納近300人,內部規劃2層樓,1樓作為B級小規模、多機能長照據點及社區守望相助隊部使用,2樓為社區活動中心及關懷據點,成為台中第一個整合型社區照護中心,讓社區長輩獲得最好的照顧,健康快樂的生活。

張副市長今日在社會局長呂建德、大甲區長劉來旺的陪同下出席日南社區暨長照服務活動中心動土典禮,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吳敏濟等人到場,市議員李榮鴻也派代表到場關心,眾人共同為工程祈福。

張副市長表示,林市長相當重視大甲地區的發展,在了解地方需求後積極爭取經費加以建設,這座中心作為日南社區年長者照顧、休閒運動、集會活動的場所,期盼完工後嘉惠在地民眾,也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蔡副院長表示,這項工程歷經多次開會討論,也在大家的打拚下,才能在今天順利開工;這棟活動中心除了讓大家活動,還結合長照,讓需要的民眾享受多功能的服務。

吳議員感謝林市長及市府團隊的努力,爭取並投入經費讓中心工程順利規劃及如期動工,也肯定市府對於大甲、大安及外埔等地區的建設,促進當地蓬勃發展。

社會局表示,日南社區暨長照服務活動中心屬於長照2.0 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ABC)功能中的B級據點,為小規模、多機能的整合式長照及社區服務中心,未來結合里內關懷據點、長青學院、快樂學堂、老人共餐、守望相助隊,並導入長照照護服務員,發揮多元功能。

而今日除日南社區暨長照服務活動中心外,孟春社區暨聯合服務活動中心也舉行動土典禮,這件工程亦獲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1,5642,000元,將於中心的B棟增建1層樓,坪數約227坪,打造為長照服務的B級據點,作為團體家屋使用,內有共用的客廳、餐廳、廚房,還有個人臥室、廁所,提供失智症者能在社區中接受24小時的照顧服務。

社會局指出,孟春社區暨聯合服務活動中心興建時設計為連通AB二棟建物,B棟為1層樓建築,透過這次工程增建後,可進一步發揮建物多元功能,在社區中提供小規模、家庭化的生活環境,與個別化的照顧服務,滿足失智症長者多元照顧需求,也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11/22*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大甲區公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6872101分機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11-22
  • 點閱次數: 45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