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推廣語言學習 多元比賽登場

中市推廣語言學習 多元比賽登場
中市推廣語言學習 多元比賽登場

為提升小學生英語能力,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6)、明兩日在清水區三田國小舉行英語說故事比賽,共有上百所學校參與;同時,閩客童謠比賽也在豐原國小登場,共118隊參賽。教育局表示,透過比賽活動,鼓勵學童提升語言學習興趣,也提供交流平台,讓參與的學生觀摩切磋。 

教育局表示,107學年度國民小學英語說故事比賽依學校規模分為甲、乙、丙、丁四組,由各校推派一位代表參加,訓練英語口語及肢體表達能力。 

教育局表示,市府致力推動英語教育,舉辦多場英語比賽及英語國際生活營,並開辦英語希望傳愛專車等,營造有趣、生活化的英語學習環境,鼓勵學生更加瞭解國際社會,培養學生國際視野。 

另外,教育局也推廣本土教育深耕,除持續輔導本土教育教學資源中心運作、充實網站資源及設備,也舉辦師資培訓、語言認證衝刺班、教學工作坊、說唱藝術教學及創作培訓、文學寫作及歌謠研習等,鼓勵教師提升專業素養,結合社區資源及在地特色發展。 

107年度國民中小學本土教育整體推動方案的「閩客童謠比賽」,今日在豐原區豐原國小登場,共118隊參賽,依照語言組別、年級及學校規模分為14組,考驗學生咬字發音、團隊合作等面向,參與學生無論在歌謠選擇及肢體動作上都展現無限創意。(12/6*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43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12-06
  • 點閱次數: 14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