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舉辦大里光正共好社宅說明會 宣傳申請資訊及種子行動計畫

中市府舉辦大里光正共好社宅說明會 宣傳申請資訊及種子行動計畫
中市府舉辦大里光正共好社宅說明會 宣傳申請資訊及種子行動計畫

台中市第2處社會住宅大里光正段已於日前完工,即將於明(108)年1月開放民眾申請,市府住宅發展工程處今(11)日於修平科技大學演講廳舉辦說明會,除介紹受理申請條件、資格等資訊外,更邀請豐原安康社宅的種子輔導團隊-好伴社計及種子住戶現身說法,透過住民兼具種子身份的經驗分享,讓大家對種子行動計畫內容更加清楚,現場座無虛席,參加民眾更把握機會提問,反應熱烈。

住宅處表示,台中市社會住宅除提供完善的硬體建設與設備外,更考量到醫療、社福服務等軟體建設的導入,像是托老、托幼、青年創業等空間,讓社會住宅不只是房子,而是溫暖的家,因此從第1處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即以「重新構築家的溫度」為中心思想,除著重於照顧對象的機制設計外,亦融合社區營造的概念,提出種子行動提案徵選計畫,期待有意願投入社造的民眾加入,與市府團隊創造出不一樣的社會住宅風貌。

此次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提供4間一房型作為種子行動計畫提案徵選,報名方式採個人報名或團體報名,團體報名者以2至3人為1組,經徵選入選者,不管個人報名或團體報名都僅提供1間一房型房間。

住宅處進一步指出,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種子行動計畫以種植趣、共食趣、健康生活營造、親子活動、共同表演、多元活動等作為提案徵選議題,種子行動提案徵選計畫除了提供社區種子免抽籤即可入住之優惠外,另將搭配租金減免制度給予鼓勵,歡迎符合申請資格,並具備主動積極、親切樂觀及熱心幫助他人特質,願意秀出自己的夥伴,一同加入種子行動計畫。

住宅處表示,台中市社會住宅為照顧廣大離家工作或就學的青年勞工,一房型申請將不受戶籍內親屬關係限制,像是同事或同學可以一起申請一房型,但入住者仍須符合總年所得105萬以下、每人每月平均4萬8,346元、不動產總額528萬以下及無持有住宅等財稅規定。

另民眾對於居住期間是否可變更共同居住者或房型也相當關心,對此,住宅處說明,完成公開抽籤後,申請人即不得再變更房型,入住後倘須變更共同居住者時,承租人須以書面提出申請,住宅處將同申請時之審查標準進行審核,以符合資源公平性及管理安全性,因此,建議申請人申請時務必審慎評估居住需求,以免後續因房型或居住人口數等限制,造成居住品質下降。

住宅處再次強調,大里區光正段社會住宅受理申請時間為108年1月7日至2月1日,請有需求民眾務必注意受理時間。為讓更多民眾更了解大里區光正段共好社宅受理申請規定,後續也將於107年12月22日上午10點大里區健民里活動中心及108年1月19日晚上7點大里區福興宮舉辦說明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民眾如有申請相關問題及洽詢各場說明會訊息,可致電至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住宅服務科,電話04-22289111轉64601~64605,將有專人服務,或可上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網站(https://thd.taichung.gov.tw/)查詢。

(12/11*12)*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3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2-11
  • 點閱次數: 202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