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第三屆市長就職 盧市長:整治空汙絕不妥協 力拼經濟台中站起來

林前市長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的監交下,將印信交接予盧市長
林前市長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的監交下,將印信交接予盧市長

台中市第三屆市長宣誓就職暨一級機關首長布達典禮今(25)日舉行,卸任市長林佳龍將印信交接給新任市長盧秀燕,盧市長隨即布達副市長、秘書長與各機關一級機關首長。盧市長表示,市政一棒接一棒,感謝林佳龍市長、歷任縣市長為台中所做的奉獻和努力。未來四年她將全力整治空汙,絕不妥協,今天送給與會市民谷關乾淨空氣小瓶子,代表她對抗空汙的決心與態度;此外,她更要拼經濟,落實「台中富市3」經濟政見,前店、後廠、自由港三大策略,讓貨出去、錢進來,讓台中經濟站起來!

今日典禮不同以往室內舉行,特別移至市政公園戶外登場,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擔任監交人,市政團隊穿著「牛仔褲配襯衫、不打領帶」的親民服裝就職,與市民席地而坐,希望突顯真正的主角是台中市民,也向市民宣告從就職開始,市政團隊就要挽袖拚市政;現場並播放歌曲「隱形的翅膀」,傳達盧市長將會勇敢捍衛市民的權益,用看不見的翅膀保護大家,帶領台中飛往更好的方向。

盧市長表示,這是台中市有史以來,第一次把市長宣誓就職典禮由室內改為戶外舉行。之所以這樣安排,是認為市民才是這場就職典禮的主角,人人可以參與,這是大家的就職典禮。未來四年,她將會秉持這樣的精神,永遠堅持和鄕親站在一起。

盧市長指出,台中的經濟形勢非常嚴峻,大家一定要團結一心,目標一致,共同拼經濟,讓生活在台中的每位鄕親不要為生活擔憂;台中好山好水好人才,但近年來城市的災難就是空汙,這次就職典禮在戶外舉行,就是要宣誓決心,全力對抗空汙、改善空汙,未來四年,市府將會強力整治空汙,絕不妥協,也請大家共同支持,做她的後盾,重建台中清淨美麗的家園。

盧市長今日在現場特別送給與會市民貴賓一罐來自谷關的新鮮空氣,展現她改善空汙的決心與態度。她表示,期盼不止是山上有好空氣,城市也要有好空氣,未來四年要把口罩拿下來,因此這份特別禮物、一瓶谷關的新鮮空氣,也提醒市政團隊未來要落實改善空汙,台中的空氣一定要變好,成為清淨、美麗的大台中。

盧市長也提到,不只空氣要乾淨,政府也要廉潔、陽光透明,她一定會要求台中市政府團隊的操守及紀律,並且重視民意和公民參與。而自己作為媽媽市長,也會花比較多的心力在老弱婦孺政策上,使老弱婦孺的鄉親有所依靠,受到妥善照顧。

另外,教育和文化是台中城市競爭力最重要的基石,不可用過度現實的角度去衡量績效,反而要加強相關的政策和預算,深化台中的教育文化底蘊,這是未來施政的重要信念。

「做,就對了!」,盧市長強調,台中的市政千頭萬緒,要做的事非常多,台中是我們的家園,鄕親就是家人,沒有比在自己家園服務,照顧家人更快樂、更光榮的事。未來四年,市政團隊會全力以赴,就從現在開始。

卸任的林市長恭喜盧秀燕市長與新的市府團隊上任,他表示,自己的心情感到滿足且輕鬆,滿足的是,這些年市府團隊用四年的時間把八年的功課完成,如同學生提早寫完作業交卷後,感到成就達成的滿足;輕鬆的是接下來要把市政建設這甜蜜的負擔交棒給盧市長,盼未來在新市長的領導下,持續帶領台中市蓬勃發展。

「台中是我永遠的家!」林市長也說,家人之間有時會意見不同、選擇不同,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是一家人。自己跟盧市長在選舉時雖然有競爭,但只是階段性的,未來他最重要的角色就是市民,也有更多的時間體驗與介紹台中的美好,盼大家共同攜手為城市發展努力,也請盧市長有需要時不要客氣,隨時一通電話,他非常樂意提供意見,誠摯祝福盧市長與市府團隊,也謝謝大家,謝謝台中。

監交人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表示,很高興今天回到曾於二十年前擔任副市長的台中市,也看到許多老朋友仍為市民服務,市政是一棒接一棒,二十年前自己到台中當副市長時,二十年來台中市長歷經張溫鷹、胡志強、林佳龍、盧秀燕,「一棒接一棒,台中會更棒」。

張政委肯定林前市長過去四年對台中的努力與貢獻,成績有目共睹,盧市長在競選時也提出許多市政願景,肯定她提出陽光、空氣、水,讓台中陽光政治、永續經濟,像活水一般永續發展;今天代表行政院主持交接儀式,對於盧市長的政見,行政院將會全力協助與支持,也希望台中市的工作同仁持續服務市民。

市府表示,這是台中市首次的「戶外草地就職典禮」,以選擇野餐會的方式與市民同樂共享,打破「長官」及「民眾」的框架,走出象牙塔跟民眾站在一起,「市民才是主角」,象徵新的市府團隊將以民意為依歸,為台中市的未來打拼。

這次就職典禮也打破以往使用傳統紙本邀請函的方式,選擇「無紙化」製作電子圖卡發送就職典禮邀請函,以臉書、通訊軟體、電子郵件等網路管道廣邀市民朋友和重要貴賓,兼顧宣傳成效又提倡環保;中間最大的綠地空間更留給市民進入席地野餐,前方規劃舞台表演及就職儀式,旁邊備有餐車攤商促進經濟,邀請台中市民一起迎接「更美好的台中」。(12/25*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新聞聯繫科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12-25
  • 點閱次數: 657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