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楷模創生館成立AI機械導覽志工隊 展現台中科技實力

楷模創生館成立AI機械導覽志工隊 展現台中科技實力
楷模創生館成立AI機械導覽志工隊 展現台中科技實力

花博豐原葫蘆墩園區的楷模創生館引進AI機械導覽志工隊,與花博志工一同為遊客服務,並定時上演精彩的機械舞蹈秀,不僅讓遊客體驗未來科技,更透過花博向國際呈現台中在地企業的科技實力。

楷模創生館由由清新國際、金瑞瑩、歐都納、光昱金屬等4家中部創業楷模企業響應花博聯名興建,歐都納邀請中部人工智慧機械人先驅「王道機器人」研發的4位AI機器人組成導覽志工隊,在創生館進行駐點導覽服務,今(28)日舉行機器人志工迎新典禮,頒發志工聘用證書予機器人,並上演機械人舞蹈秀,市府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葫蘆墩園區園長劉志能、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程鯤、王道機器人總經理歐陽正均到場見證,場面熱鬧。

經發局李副局長表示,隨著全球人工智慧迅速發展,機器人已悄悄進入人們日常生活,為讓遊客更了解台中在地企業的先進技術,創生館與王道機器人合作,安排4隻不同造型、功能機器人組成機器人導覽志工隊,期待在地企業精湛的科技能透過花博向國際呈現。

王道機器人歐陽總經理介紹,這組AI機械導覽志工隊分別由親子教育與家人陪伴的LULU小暄與清新小寶、具有智慧雲平台商用服務的迎賓機械人歐大寶,以及能提供家庭娛樂和益智教育的瑪謝嘟嘟等4位AI機器人組成,與花博志工一同在楷模創生館為遊客導覽服務。

此外,AI機械導覽志工隊將於12/28開始,於元旦連假、108年1月份每周日及春節期間於創生館駐點導覽,值班導覽當天上午11點半和下午2點半也將進行機械人舞蹈秀表演,歡迎遊客造訪台中花博,享受愉快假日時光。(12/28*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31606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2-28
  • 點閱次數: 25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