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獅子會300-C1區捐老人文康車 盧市長盼拋磚引玉讓市民過好年

大合照
大合照

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及各分會響應公益,今(6)日舉辦愛心園遊會,並捐贈台中市政府2部老人文康休閒車,配有液晶電視、卡拉OK伴唱機、DVD播放機等設備,提供長輩休閒服務。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獅子會為社會大眾的付出,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一起寒冬送暖幫助弱勢者,讓所有市民都能過好年。

今日愛心園遊會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行,安排慈善社團表演、知名樂團與歌手演奏、摸彩及趣味競賽等多項活動,也提供民眾健康篩檢,現場並由國際獅子會300-C1區總監林殿上捐贈2部老人文康休閒車,盧市長代表受贈,包括即將上任的社會局長李允傑、民政局長吳世瑋、立法委員顏寬恒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盧市長表示,她是以媽媽的心來當市長,因此特別重視弱勢照顧,市府包括社會局、民政局等相關機關,都會清查了解社會上的弱勢家庭,提供更好的照顧;也感謝台中各社團與市府一起合作寒冬送暖,例如今天獅子會透過園遊會募款,並將捐給社會上的弱勢家庭,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加入,讓市民一起過好年。

社會局指出,老人文康休閒車的配備多元,包含液晶電視、卡拉OK伴唱機、DVD播放機、筆記型電腦、血壓計、咖啡機茶水設備等。台中自民國95年起即推展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藉由老人文康休閒車深入社區,提供社區長者免費茶飲、福利政策宣導及諮詢、健康促進活動、休閒文康育樂服務及環境適應、老化適應、人際關係等方面的諮詢、轉介服務。

社會局表示,107年老人文康休閒車服務場次為2,498場,服務人次為54,070人次,今年市府也將延續原有的巡迴服務,促進長者社會參與。

此外,現場有媒體關心台中治安,盧市長表示,治安工作一直在延續並維持,近期幾個案件在警察局同仁日以繼夜的追蹤下,一兩天內逐步破案,展現良好效率,此外,為不讓春節期間出現治安空窗,市府會加強治安防治,防患於未然,盧市長同時也代表市民感謝警察的辛勞,讓市民安心過年。(1/6*1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何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0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1-06
  • 點閱次數: 27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