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永福派出所落成啟用 盧市長:加強治安公安讓市民安心

合照
合照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舊有租用廳舍位於西屯區福科路,隨經濟發展及轄區人口增加,空間已不敷使用,為改善員警工作及民眾洽公環境,市府編列預算在西屯區國安二路新建廳舍,今(1)日落成啟用。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已成為台灣第二大城,治安特別重要,未來4年市府將更加重視警察權益及配備,並加強治安公安,讓市民安心。

市府警察局今日舉辦永福派出所辦公廳舍新建工程落成啟用典禮,由盧市長、副市長陳子敬、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黃馨慧、張廖乃綸、楊正中、林祈烽、警察局長楊源明、新聞局長吳皇昇等人共同剪綵,盼提供市民更好的警政服務。

盧市長表示,永福派出所舊有廳舍是租用的,為提供警察同仁更好辦公場所,市府自102年開始編列經費興建,現在終於完工落成,感謝各界支持。未來市府也會努力強化警察配備及福利,加強台中治安及公安,讓市民住得更安心。

警察局指出,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於9761日自協和派出所管轄的永安里、福安里、福雅里、福林里及林厝里移撥成立,並在福科路租用民宅做為辦公處所使用,隨著經濟發展及轄區治安狀況需求,舊有租用廳舍空間不敷使用,因此在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積極爭取下,加上議會的支持,市府自102年起逐年編列預算興建。

新建永福派出所地處西屯區國安二路300號,主體外觀配合當地地形特色,採用長條弧形米粒設計,是源於「福字飽食也」概念,有著「傳承」及「守護」意味,建築設計高挑;另派出所門前設計1座花崗石公共藝術作品「守護」,彰顯警察犧牲奉獻與默默付出的服務精神。(2/1*13)*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327702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9-02-01
  • 點閱次數: 74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