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老人健保補助今年一定恢復 並視財源籌措情況提早上路 請各界放心

有關外界關心恢復老人健保補助進度,台中市政府表示,前市府不支持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所以今年未編列相關預算,以致新市府必須「追錢」來實現市長盧秀燕對市民的承諾,盧市長已承諾會設法籌措財源,讓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一定在今年實施,並視財源籌措情況提早上路,政見絕不會跳票,請各界放心。

市府表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是盧市長競選時重要政見,然而,前市府對此並不支持,因此去年並未編列相關預算。新市府上任後,盤點財政狀況並努力「追錢」,盧市長已要求市府團隊加速檢討今年整體預算運用情形,努力調度財源並設法「無中生有」,今年一定會實施。

市府強調,財政局日前在市政會議針對財政進行簡報指出,由於前市府預算支用過度,導致目前市府舉債高達1,199億,舉債空間剩88億,其中,今年依中央主計單位規定之舉債額度更剩不到10億,顯示目前台中市財政確實不佳,「追錢」的任務比起其他直轄市要困難許多,因此,盧市長要求必須注重「財政紀律」,調整施政項目,設法開源節流。但對市民的允諾一定貫徹到底,今年會恢復老人健保補助。(2/13*1)*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15000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2-13
  • 點閱次數: 44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