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世界12強分組賽台中開打 中市府:榮幸再獲國際棒壇肯定 全力以赴辦好比賽

世界12強賽歷史照片
世界12強賽歷史照片

一級國際棒球賽事再度落腳台中!攸關東京奧運棒球項目參賽資格的世界12強賽,B組分組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中華隊將迎戰日本、波多黎各和委內瑞拉。台中市政府表示,很榮幸洲際棒球場再度獲得國際棒壇肯定,市府會全力以赴辦好比賽,也歡迎國人踴躍進場看球,發揮主場優勢,為中華隊加油。

2020東京奧運棒球項目參賽權,除地主日本自動獲得1席,美洲、歐洲加非洲各1席,今年世界12強賽則決定另2張參賽門票,分別是美洲區、亞太區名次最高的隊伍。最後1席則為2020年3月舉行的6搶1最終資格賽。

運動局表示,世界12強賽是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主辦的國際性棒球賽事,由於這屆攸關取得東奧棒球2張門票,各隊必定精銳盡出、力爭佳績。12強分組賽包括:A組:美國、多明尼加、荷蘭和墨西哥,於墨西哥比賽;B組:中華隊、日本、波多黎各和委內瑞拉,11/2-11/8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比賽;C組:南韓、古巴、加拿大和澳洲,比賽地點南韓首爾。

運動局說明,洲際棒球場是國內首座採用美式風格打造的球場,觀眾席視野廣闊,分上下兩層,內外野能容納2萬名觀眾,硬體設備包括LED全屏螢幕記分板、專業音響設備、觀眾席、球員休息室等,相當專業且友善。交通、維安等各項需求及賽事經驗也都相當成熟,目前市府委由中信集團管理維護。

運動局表示,台中市曾獲國際棒球總會頒給「世界棒球之都」美譽,很榮幸今年再獲選為世界12強賽B組分組賽事場地。市長盧秀燕對此相當重視,要求市府相關局處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準備,除讓各隊選手安心比賽,也希望吸引更多球迷進場為中華隊加油,期待能順利奪下東京奧運棒球賽門票,再掀另一波棒球熱潮。(2/14*1)*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洪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3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9-02-14
  • 點閱次數: 82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