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工會聯合新春團拜 盧市長頒獎表揚績優工會

中市工會聯合新春團拜 盧市長頒獎表揚績優工會
中市工會聯合新春團拜 盧市長頒獎表揚績優工會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15)日舉辦「108年工會團體新春團拜暨績優優良工會表揚活動」,市長盧秀燕帶領市政團隊向工會夥伴互道恭喜、恭賀新春愉快,也頒獎表揚62家工會,感謝工會照顧基層勞工及對市政的支持。盧市長表示,勞工朋友是台中市拼經濟最重要的力量,無論是對家庭、社會經濟的付出均貢獻良多,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賺大錢、家庭平安。

今日活動由盧市長、議長張清照、市議員陳政顯、陳本添、張瀞分、徐瑄灃、台中市總工會理事長陳金源、台中直轄市總工會副理事長林阿招、大台中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林蓮助、台中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陳凱茂及台中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廖誼炳及勞工局長吳威志等人,一同向各工會夥伴拜年,也感謝各工會團體認真投入各項勞工服務工作,現場共有2家卓越工會、10家績優工會、10家優良工會、40家甲等工會等接受表揚。

盧市長表示,今日市府勞工局與五大工會共同舉辦春節團拜活動,並表揚績優的勞工與團體,感謝他們做為勞工的典範,以及在勞工權益、促進勞資和諧等各方面的協調幫忙,祝福所有勞工新的一年,大家拼經濟、生活愉快。

盧市長提到,新市府上任後,兌現市民免費參觀花博的承諾,也一定會儘快恢復老人健保補助,這些都是與經濟有關的作為,期盼減輕市民的支出負擔,讓大家的生活過得更好。

勞工局表示,台中市的工會持續蓬勃發展,目前共有489家工會,包括市級總工會5家、企業工會61家、職業工會410家、產業工會13家,市府每年針對工會會務推動、財務管理等面向進行評鑑及輔導。

107年度會務評鑑共有154家工會參與,今日受表揚的工會團體中,台中市銲接切割人員職業工會,會務運作健全,已連續三年自行報名參加會務評鑑,榮獲2次卓越工會及1次績優工會;另受評為績優工會的台中市中龍鋼鐵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提供多樣化服務,更於去年與資方簽訂團體協約,共創勞資雙贏。而同為績優工會的台中市社區服務人員職業工會,會員秉持愛心服務的精神,照護關心兒童、長者、病患,也積極參與各項志願服務活動。

勞工局長吳威志指出,為儘速解決勞資爭議,勞工局委託勞資關係中介團體協助辦理調解案件,107年共辦理2358件;勞工局每年也針對勞資關係中介團體及調解人協處專業性、促成雙方和解比率等進行考核,提昇勞資爭議調解品質。

107年考核對象計有3家中介團體及29位調解人,經考核獲獎單位為社團法人台中市勞雇關係協會、社團法人台中市()勞資關係協會等2家勞資關係中介團體,另調解人陳景豐、王登貴、劉正銘等3位表現良好,亦特別頒發獎牌表彰肯定。

而有關近期外界質疑公務人員退撫、郵儲、勞退與勞保四大基金去年合計虧損120億元,其中勞保基金在10710月虧損超過1200億元一事,勞工局吳局長說明,勞動基準法退休金制度修正後,勞工局自105年起開始輔導全市事業單位足額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至107年底全市事業單位足額提撥率已達96.23%。由於新制部分屬中央權責,針對勞保基金單月鉅額虧損,吳局長呼籲勞動部清楚交代,以保障勞工基本的退休權益。(2/15*6)*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02-15
  • 點閱次數: 30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