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花博第500萬名遊客 獲贈虎爸吉祥物玩偶

台中潘先生幸運成為花博第500萬名遊客
台中潘先生幸運成為花博第500萬名遊客

台中花博開幕3個月,第500萬入園遊客今(15)日下午在后里馬場園區出現。台中在地的潘先生,從台中市民通道進入免費參觀,成為第500萬位遊客。馬場園區園長陳育正贈送吉祥物虎爸造型玩偶;豐原、后里森林、外埔各園區也在同時段贈送入園遊客吉祥物玩偶,希望共同感受台中花博突破500萬大關的喜氣。

台中花博持續吸引各地民眾前來朝聖,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市府自今年1月1日起開放市民憑身分證、新住民憑居留證、全球12歲以下兒童憑各國護照享免費入園後,花博經濟效益浮現,春節期間曾創下單日入園數12萬人紀錄。

根據票務中心估算,預期今日突破500萬名大關,市府人員同步在后里森林、馬場、外埔、豐原等園區等待第500萬名遊客入園,最後由台中在地人的潘先生從馬場園區入場,成為幸運兒,當場由馬場園區園長贈送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虎爸造型玩偶紀念。

潘先生表示,他是在地台中人,台中花博是台灣之光,吸引全球各地民眾來台灣觀光,因此特別帶著心愛的毛小孩一起參觀,對於幸運成為第500萬名遊客覺得很榮幸、也很開心。

其他園區也同步舉辦慶祝活動,分別由后里森林園區園長紀英村、外埔園區副園長廖健堯、豐原葫蘆墩園區園長張鈞然致贈花博吉祥物紀念玩偶,讓同一時間通過匝口的遊客一起感受歡樂氣氛。

后里豐原園區的幸運兒中,家住新竹的許先生已是第三次參觀花博,他肯定台中天氣很好,花博園區佈置得很棒,園區人員親切、熱情,交通接駁也相當方便。外埔園區幸運兒之一台中林小姐,她自從知道台中市民可免費參觀花博,就想安排時間來參觀,今天頭一次入園就先到外埔園區,她盛讚花博展覽很用心、很特別,對於成為幸運兒得到吉祥物玩偶十分開心;從嘉義北上的黃小姐,先到森林園區參觀,她說,這是她第一次來花博,花博漂亮的景觀令人讚嘆,沒想到還能拿到石虎玩偶,覺得自己很幸運。

市府表示,原有的花博卡並不是每位市民都有申辦,日前也引起公平性爭議,為維護台中市民應有權益,也兼顧公平性,自今年1月1日起,開放市民憑身分證、新住民憑居留證、全球12歲以下兒童憑各國護照享免費入園,促進花博經濟效益。

市府表示,花博卡已取消入園門票功能,改以身份證件直接入園,不僅符合原先規劃,也藉此維護全體台中市民入園權益;但為避免浪費公帑,該卡仍可作為一般悠遊卡消費及儲值,並繼續享有公有停車場停車費5折優惠,以及花博期間3,300家(含分店)家特約商店優惠。(2/15*14)*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2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9-02-15
  • 點閱次數: 21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