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8大婦女中心慶祝國際婦女節 楊副市長讚「最棒女力展現!」

中市8大婦女中心慶祝國際婦女節 楊副市長讚「最棒女力展現!」
中市8大婦女中心慶祝國際婦女節 楊副市長讚「最棒女力展現!」

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台中市8家婦女中心今(3)日聯合舉辦「女人+耕自己更好」38好市集婦女節慶祝活動,由婦女中心培力的創業女性一起擺攤,除有熱舞、薩克斯風等精彩表演,還有友善店家、手作體驗DIY及真人故事分享等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參與;副市長楊瓊瓔也到場致意,盛讚許多女性朋友在婦女中心的陪伴下勇敢創業,投資自己當老闆,改善自己和家庭的生活,是「最棒的女力展現!」

楊副市長指出,台中市約有280萬人口,女性比男性多了4萬人,台中要成為一個幸福城市,女性朋友的力量不能少。市府長期推動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業務,幫助弱勢婦女耕耘自己,達到經濟自立。而在婦女節前夕,她要祝所有女性朋友婦女節快樂!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台中市共有8家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提供福利及法律諮詢、心理諮商、個案工作、經濟培力、婦女權益宣導等服務,更幫助弱勢婦女參加經濟培力方案,協助她們發揮潛能,達成自助互助的目標。

社會局指出,三十張犁婦女中心透過網路調查發現,台中女性最想要的力量是「健康力」(35.9%),其次為「智慧力」(15.1%)及「行動力」(13.7%)。女性常因為照顧家人而忽略自己,因此這次活動以耕耘自我的概念,邀請女性朋友培養自我,實現夢想。

其中,今天在現場販售可愛卡通饅頭的老闆小草(化名),是婦女中心培力的個案,小草因罹患癌症,以致家庭經濟陷入困境。婦女中心協助小草發揮烹飪專長,透過網路平台販售手工水餃和可愛造型饅頭,以改善家庭經濟,今天在活動上,小草也分享自己的故事,希望鼓勵弱勢婦女,接受婦女中心的協助,勇敢改變自己的人生。(3/3*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鐘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3-03
  • 點閱次數: 62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