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拜會 令狐副市長盼深化經貿交流

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拜會副市長
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拜會副市長

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今(14)日到台中市政府拜訪副市長令狐榮達,就經貿、教育、文化、觀光進行交流。令狐副市長表示,他曾任外交部北美司長,與辦事處有密切業務往來,有很好的夥伴關係;台中投資潛力十足,台商也有回流趨勢,希望未來與各州主要城市締結姐妹市,促進雙方更好的互動。

令狐副市長今日代表市長盧秀燕與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代表,包括夏威夷州政府駐台北辦事處長兼辦事處協會副會長雷均、佛羅里達州駐亞太辦事處長陳左雯、愛達荷州亞太區辦事處代表顏銀德、賓夕凡尼亞州貿易投資辦事處長蔡宜玲、懷俄明州亞太商務辦事處長朱裕誠等5人會面,雙方就台灣與美國間的經貿、教育、文化、觀光,以及締結姐妹市等議題廣泛交流。

令狐副市長表示,除了台灣最大半導體外商美光在台中擴廠,近期台商也有回流跡象,比如全球自行車製造龍頭公司巨大機械工業也在台中投資50億元,未來陸續將有更多、更大的投資案落地台中,經濟發展潛力十足。

令狐副市長指出,台中市目前與美國近20座城市締結為姐妹市與友好城市,他過去任職外交部北美司司長,也與辦事處密切往來,擁有很好的夥伴關係,希望未來美國各州城市多加互動,增進彼此關係。

夏威夷州政府駐台北辦事處長兼辦事處協會副會長雷均指出,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成立超過30年,擁有美國8州會員,今天特地拜訪老朋友令狐副市長,感謝他在任職外交部期間,對辦事處的多方面協助。

雷副會長表示,美國與台灣的經貿交流是辦事處的工作重點;另外也希望與台灣的多所優質大專院校與高中職互動,深化雙方教育發展;另外,台中市容景觀非常漂亮,林立的高樓大廈,展現都會蓬勃的生命力,期待未來與台中展開更廣泛的合作。

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merican State Offices Association, ASOA)成立於1987年7月,由美國各州政府駐台辦事處組成,旨在加強台灣與美國各州經貿往來,協助各州企業與台灣政府及民間進行投資、貿易、教育、觀光及文化等交流。

目前共有8個會員,分別為佛羅里達州、夏威夷州、愛達荷州、馬里蘭州、密蘇里州、賓夕凡尼亞州、華盛頓州。

(3/14*16)*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林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11411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03-14
  • 點閱次數: 67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