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蔡總統與盧市長出席中市磐石會長交接 期勉政府與企業共拼台中經濟

蔡總統與盧市長出席中市磐石會長交接 期勉政府與企業共拼台中經濟
蔡總統與盧市長出席中市磐石會長交接 期勉政府與企業共拼台中經濟

市長盧秀燕今(16)日擔任台中市磐石會第21、22屆會長交接典禮監交人,由錩泰工業董事長張經金將印信交接予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觀禮。蔡總統表示,磐石會對中部產業具有無可取代的重要性,近期巨大機械、車王電子等兩家公司即相中台中,分別將投資台中50億及25億元;盧市長表示,市府將透過前店、後廠、自由港「台中富市3」的經濟政策做好軟硬體相關建設外,也與企業共同努力拼經濟。

今日交接典禮在全國大飯店舉行,除蔡總統、盧市長外,包括副市長楊瓊瓔、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運動局長李昱叡及經發局長高禩翔等人也到場見證,並為台中市磐石會22周年慶生,現場冠蓋雲集。

蔡總統表示,磐石會對中部產業具有無可取代的重要性,政府拚經濟不僅是現在進行式,也有許多重要的成果,近期看到產業界展現實際行動對台灣經濟的信心,因為選擇投資在哪裡,是企業最重要的商業決定。今年開始政府以客製化方式協助台商回台投資,包括巨大機械、生產汽車電子零組件的車王電子分別回台投資50億、25億元,而且投資地點都是在台中。

盧市長表示,過去這一年是全世界變動最大的時間,中美貿易大戰、兩岸關係有點緊張、企業經營環境更加的困難,但是張經金會長帶領整個磐石會不畏困難、衝破逆境,反而磐石會更加的茁壯,感謝他過去一年來的貢獻;接任的林廷芳則挑起重任來服務大家,相信大家都會成為他的後盾,磐石會將會更加成功。

「不管什麼流,拚經濟是主流!」台中是最美麗、有潛力的城市,提出前店、後廠、自由港「台中富市3」的經濟政策,除了鬆綁法令、輕稅簡政外,市府會陪同大家一起去爭取訂單拼經濟,不管在軟體的計畫與硬體的建設都會好好努力,其中,大家期望20年的水湳會展中心將於本月23日動工,這是她上任以來最優先的工作,屆時將可提供至少5,000個以上的攤位。

經發局表示,由於台中市擁有優秀的軟硬體實力及優渥投資條件,因此,盧秀燕市長拼經濟的指示下,市府搶先在農曆年前於市府「投資台中」網站設立「台商專區」,以企業需求為導向,整合土地、水電、人力、稅務與資金等政策措施資訊,提供單一窗口服務,積極協助台商回台中投資,希望能夠透過產官合作,一起帶動經濟發展,帶領台中經濟成長。

(3/16*12)*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3-16
  • 點閱次數: 47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