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未來三天空氣品質不佳 中市府持續提前預警並積極應變

未來三天空氣品質不佳  中市府持續提前預警並積極應變
未來三天空氣品質不佳 中市府持續提前預警並積極應變

依據環保署空品資訊,今(16)白天起環境風場由東北風逐漸轉為偏東風,受輕微境外污染物及光化作用影響,午後臭氧濃度易上升,台中市位於中央山脈背風面,加上盆地地形,導致汙染物容易累積不易擴散。未來三天(3/17-3/19)中部空品區至高屏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時段會惡化至紅色不良等級;市府環保局除立即執行通報前30大固定汙染源工廠自主降載、出動人員加強汙染稽查、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等措施,也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積極應變。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今日下午二時因台中市空品不良已達預警二級,市府除通報前30大固定汙染源工廠自主降載、出動各區稽查人員加強汙染稽查、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制高點稽巡查露天燃燒、執行高汙染車輛查緝,加強怠速熄火及搭乘大眾運輸宣導,並橫向通報各局處周知所屬機關學校單位配合執行防制措施、調整戶外作息,以減緩空品持續惡化。

有關台中火力電廠的停機、降載狀況,環保局說明,今日台電公開資訊台中電廠可減排時段為上午9時30分至16時,非歲(檢)修450MW(G2)、歲(檢)修1100MW(G3、G6),台中電廠合計1550MW,與日前三部機組停機歲檢修、環保工程所減少的發電量1,650MW,稍有減少。市府呼籲台電須配合環保署的空品預報,進行更多降載來因應。

環保局表示,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有較大不確定性,將持續監控本市空氣品質並執行對應等級應變作為;也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品狀況,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請減少劇烈活動,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欲掌握空品即時狀況,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bit.ly/1PYK6fP) 、《臺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https://aq.epb.taichung.gov.tw/TccgAIR/index.html )、《臺中空氣頻道》(http://bit.ly/2CXfbTZ)查詢,隨時掌握做好自我防護。(3/16*11)*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3-16
  • 點閱次數: 175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