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盧市長出席336愛奇兒日活動 以行動支持身心障礙家庭走入社會

盧市長出席336愛奇兒日活動 以行動支持身心障礙家庭走入社會
盧市長出席336愛奇兒日活動 以行動支持身心障礙家庭走入社會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今(16)日於南屯區豐富公園,舉行第十屆336愛奇兒家庭日活動,安排草地野餐、音樂舞蹈演出等精彩活動,更有遊戲等讓民眾與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互動,超過1,200多人熱情參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期待透過基金會每年在3月份第3個的禮拜六所舉行的各式活動,讓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孩子及其家庭有更多的認識、理解、接納、友好及協助。

今年336愛奇兒家庭日活動於台中、台北、桃園、台南、高雄等5地同步登場。台中場除了邀請愛奇兒家庭參與草地野餐外,現場也有由愛奇兒家庭的活動攤位與舞台演出。活動中愛奇兒依柔與媽媽也代表致贈盧市長絹印提袋與活動徽章,感謝市長以行動關懷與支持活動,盧市長則給予依柔一個大大的溫柔擁抱,場面溫馨。

除盧市長外,包括立委黃國書、市議員賴義鍠、劉士州、新聞局長吳皇昇、社會局長李允傑、副局長陳坤皇、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于曰江、葉果及顧問洪璽曜、警察局第四分局副分局長王偉益、南區福興里里長陳友龍等人也到場,一起以行動關懷與支持愛奇兒家庭。

「今天是充滿愛的一天!」盧市長表示,感謝天使心家族基金會每年在3月份第3個的禮拜六舉行「336愛奇兒家庭日」活動,讓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孩子所代表的-Angel(愛奇兒)及其家庭有更多的認識、理解、接納、友好及協助,所以她親自出席對活動,對基金會表示最大的感謝,因為他們出錢出力,致力從事這方面的服務工作,也邀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盧市長也說,身為媽媽市長,她特別能感受到有愛奇兒的家庭會比較辛苦,未來市府除了拼經濟、改善空汙外,在弱勢服務的工作上也會更加認真推動,這也是今天大家一起出席並集思廣益的最主要原因,希望透過每年的活動,讓愛奇兒家庭獲得更多的關心與照顧。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葉果表示,今日是愛奇兒336友好日,也是活動第十年舉行,由於社會對於愛奇兒家庭有許多誤解,活動鼓勵他們多多走進社會,同時邀請一般家庭踴躍參與,與有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有更多互動,希望藉由認識而理解、友好,進而接納愛奇兒家庭。

社會局表示,日前市府也響應基金會所推出31016日「愛奇兒週」,包括民眾洽公的聯合服務中心、警察局第四分局、台中公車業者、環境清潔人員、部分飲料業者及小吃商家等,都配戴起友好天使的活動徽章,展現對身障家庭的關懷,希望透過活動讓這些小天使開心生活,也讓更多人認識、關懷他們。

社會局指出,市府十分重視身心障礙兒少及家庭照顧者服務,為協助發展遲緩及已鑑定身心障礙者等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們,針對06歲兒童,提供早期療育及兒童資源發展中心,7歲以上需要協助轉銜就學就業的身障兒少,則提供轉銜追蹤服務,並主動關懷家中有多名身障兒少家庭,市府將持續擴大服務,期許台中能成為最支持愛奇兒家庭的友善城市。

(3/16*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3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3-16
  • 點閱次數: 20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