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舞蹈比賽 台中代表隊獲12座特優獎

全國舞蹈決賽
全國舞蹈決賽

107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昨(21)日圓滿結束,台中市共有團體組56隊、個人組31人晉級全國決賽,其中團體組11隊奪下「特優」、42隊「優等」,個人組拿下1座「特優」、22座「優等」;大肚國小共3隊參加團體組,均獲「特優」殊榮;光明國中、安和國中及文華高中舞蹈隊也分別奪下雙「優等」。參賽成績相當亮眼。

107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2月27日起在雲林登場,吸引全台灣各縣市舞林高手到場較勁。教育局指出,要獲得「特優」獎項相當不容易,需要現場7名評審有4人評分達90分以上,其中大肚國小比賽成績創新高,現代舞乙組「再戰巔峰」及現代舞丙組「驚魂記」皆獲全國特優第一名;兒童舞「milly milly 變!變!變!」則獲全國特優第三名成績,指導老師賴夢珊更受評審青睞,得到現代舞乙、丙組的最佳編舞獎。

此外,光明國中舞蹈班去年榮獲團體現代舞特優第一名,今年由八年級舞蹈班學生超齡扮老,佩戴傳統京劇中常見的白長鬚髯,演繹舞碼「髯髯然」,詮釋老人們互相較勁、逗趣的風貌,再度以精湛的舞藝蟬連特優佳績。另舞蹈班九年級學生廖士勛,則以個人舞「閻王冥點」參賽,在三十多位舞者中脫穎而出,勇奪今年古典舞個人組特優第三名。

安和國中舞蹈隊以藏族舞蹈「祈.拉薩河」奪下國中B團體乙組民俗舞「特優」;另外,現代舞「黑色幽默」也同樣拿下國中團體舞「特優」,繼105年雙特優後,安和國中舞蹈隊再次於全國賽中榮獲國中雙特優的殊榮。

文華高中舞蹈班在老師傅家玫、雲門舞集首席舞者蔡銘元指導下,於團體組古典舞與現代舞皆榮獲特優第一名。傅家玫表示,參賽過程雖不輕鬆,但學生全力準備並發揮在校所學,感謝文華高中校長何富財支持,眾人合作之下,才能有如此優異的成果。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市每個團隊都盡情發揮平日練習的成果爭取佳績,並抱著「以舞會友」的心情來參加比賽,讓這場競舞盛會成為感動心靈的藝術饗宴。

(3/22*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45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3-22
  • 點閱次數: 48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