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杭州、寧波兩市政府 盼與台中強化長期合作機制

0322 寧波市政府座談交流_190323_0007
0322 寧波市政府座談交流_190323_0007

 

副市長令狐榮達22日率團出訪對岸,分別與杭州市政府、市台辦及寧波市政府、市台辦會晤,會中提出多交流提案,針對農業、觀光、文化、經貿進行座談,並分享城市概況。杭州市政府表示,台中與杭州有許多產業互補,歡迎台中企業與杭州建構更完整的合作交流平台;寧波市政府也期待與台中建立常態化交流機制,多元互動,讓兩岸長期合作順利進行。

令狐副市長昨(22)日分別訪問大陸杭州市及寧波市,與杭州市副市長陳國妹、杭州市台辦主任陸獻德、副主任阮兆牛、秘書處與經濟處等相關單位座談;寧波市則與副市長李關定、農業農村局、經濟和信息化局、文化廣電旅遊局等局處及台商會談。

令狐副市長表示,台中市是發展精密機械的重要生產基地,工具機、零組件方面單機製造能力強,有效提升台中的競爭能力,未來也希望結合人工智慧、大數據等發展,吸引台商回來投資,讓台中成為台灣經濟發展重鎮。

令狐副市長指出,盧秀燕市長上任後,與對岸逐步展開經貿、文化、觀光接觸,未來希望深化教育、體育等各層面互動,並尋找更多雙向共同發展的機會,擴大交流領域。

對此,杭州市政府表示,杭州培育夢想小鎮、雲棲小鎮等特色小鎮,創立高校和科研機構,致力打造成為具有影響力的城市,透過交流發現台中與杭州有許多產業互補,歡迎台中與各局處及當地企業對接,建構完整合作交流平台。

寧波市政府表示,這幾年市府極力江寧波打造成為國際旅遊熱點,商、農、漁業也相當發達,藉由雙方的會談,期待與台中市建立常態化交流機制,加強多元互動,讓兩岸長期合作順利進行。

令狐副市長說明,台中是珍珠奶茶發源地,也是聞名國內外的糕餅之鄉,農業發展也相當完善,特別是觀光休閒農業,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造訪,期盼能與杭州及寧波盡快加強夥伴關係,並簽署各方面合作協定,打造兩岸友善共榮的互惠模式。(3/23*22)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3-23
  • 點閱次數: 5401
至頁頂